Wednesday 30 August 2006

豈從人愿

喜歡做的事,不來。不喜歡的,唉‥‥

被調去了(掉去了)素有「死人化妝」之稱的game development cycle地獄裡面,難道是「game加app變gap」麼?我要抓狂了。而且到了今天才發現減少出圖的弊處:其餘的必須要靠program在運行時多作計算來generate圖,即是做死programmer!簡短一點:做死我!我要抓狂了。負責出圖的似乎想企硬(不想多工作吧),難以爭取全部出圖,那先爭取所有文字變成圖,尤其中文字,其餘的就唯有靠自己的小畫家技術了。不過十數分鐘就造好五六幅本來要runtime gen的圖,鐵定比寫program來得更快更準,唉,我又要抓狂了。

常言道:「對別人仁慈是對自己殘忍」,說得還未到位吧。「對別人仁慈只是愚蠢的自殺!」沒有人會感激你、同情你、或者記念你什麼的。反而當你快要死掉時,乞求取回一點「仁慈」補救自己(的愚蠢)時,別人會痛罵你的,至少,會怪罪於你的頭上。唉,「愚蠢的人類」(註一)。

我以後要鐵石心腸。我以後要鐵石心腸。我以後要鐵石心腸。我以後要鐵石心腸。我以後要鐵石心腸。我以後要鐵石心腸。我以後要鐵石心腸。我以後要鐵石心腸。我以後要鐵石心腸。我以後要鐵石心腸。

不從人願的又豈止一兩件事,還有就是加班後跑得半死趕到地鐵站時,猛然看見告示板說:「下班列車6分鐘」和「本班是不載客列車」。如果坐的士,6分鐘夠我回到家裡了(註二)。坐地鐵,行上行落,花了四十幾分鐘。


註一:某某經常掛於口邊並奉之為至高至上的至理明言,係佢自己講既。
註二:行多幾步到近著高速公路口截的士會更快更平宜,而且自己駕車需要雙倍時間,取車、出車、再泊車,還有自己不會超速,坐的士就可以了,因為被罰的總是司機不是乘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