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August 2006

從思域裡消失

近期的仆直都進展緩慢,縱然預計排程時已加大時限,還是超時。歸根究底都是精神不足並思緒混亂使無法集中所致,故此昨晚特別提早去睡,未到一時就關了燈。奈何依舊睡不著,輾轉近一小時,企圖把有的沒的通通從思域裡踢出去,似乎做不到。最後應該是因為筋疲力竭兩敗俱傷才成功進入睡眠狀態。

前日某君在0630時傳了個SMS過來,從我的時空記憶來看,我並非被SMS鈴聲弄醒,而是被‥‥電波訊號?好像是醒過來後才聽到鈴聲(除非耳膜的IRQ被某thread hold死,使鈴聲在耳朵和大腦之間滯留)。領教過後,睡前還是把電話轉為Offline模式,又或者索性關掉它,順便減少一個強大電波在我睡著後不停地轟著碩果僅存的腦細胞。說起來,為什麼我要24/7地開著手機呢?反正從來沒有人會半夜致電求救的。

近期公司缺糧,大家都做得半死,沒人去上倉。可是到了下午沒有零食會很頹,所以今早我就自資買了一堆補給物資回公司,原來,背著一打檸檬茶又真係幾重。甫一回到公司就聽說某同事今天離開公司,故此會一起飲茶吃午飯。噢,話走就走,真爽。與此同時,另一同事開始暴走,發出「長門滑鼠死光」中。另某同事在電話裡約朋友時說:「今晚應該無問題既,如果沒有突發事件……」好一句「如果沒有突發事件」(參照)。似乎我帶回來的補給品未能安撫他們。

「我可唔可以擲佢落山呀?」「咩話!?擲佢落山?」(參照
「我可唔可以唔擲佢上sign呀?」「咩話!?唔擲佢上sign?咁擲你落山咯。」

算,既然無得揀,唯有頂硬上。由於今日罕有地在家裡吃了早餐,回到公司就可以馬上開工。因為之前的方法行不通,又要在日內將半完成品交給新同事,所以必須重新造一個app和一個plugin,工程浩大迫使我將很多事從思域裡強制踢走,原來從網絡上強制離線,將思念強制排除,把聽覺強制關掉,並以接近瘋狂的速度敲打著鍵盤,到了午飯時就已經砌好一個簡單的app了。

好景不常,到了下午這股氣勢似乎被酒樓的點心蒸發掉,尤其當知道這個不甚好吃的午餐居然要七十八元正!我以後不在酒樓吃午餐!我以後不在酒樓吃午餐!我以後不在酒樓吃午餐!我以後不在酒樓吃午餐!我以後不在酒樓吃午餐!我以後不在酒樓吃午餐!(下略94次)

晚飯後依然在加班中。以為RWorldServer就是終極之道,無奈卻被我在documentation裡發現了一個字:Deprecated!什麼!?那繼承者在哪兒?未有documentation!?「收工」一詞頓時消失了,與此同時,今早強制排除掉的一切又再湧現攪亂了。

好不熱鬧和失控的思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