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August 2006

累了,還未等到

『電腦畢竟只是一件工具,一件工具就該有工具的覺悟,不該帶給使用者諸多不便。電腦不該讓用家太累。』─ 阿彭(參閱 "iMac 20" (MA200LL)", Ar Pang Embedded, May 30, 2006)

今晚趁著空檔,撥了好幾通電話,能夠與想見想交流的人傾計,似乎已經是兩難:越來越難和越來越難得。難怪有人會對古巨基的《愛得太遲》產生共嗚(那個自認是基仔迷卻又不能和這歌產生共嗚的,是你太得閒了,老是想著逃學而已!)。現世人太多相似的地方,卻又太少交流的機會(註一),一句心底話,說出來所產生的共嗚,或者比Keroro的共嗚x5更厲害。就如上面一句,同事看到後拍案叫絕,那是兩個多月前的事,今晚又再產生共嗚了。

某某的太太因為在下一堆肺話,使某某又向財赤邁進一大步。說笑的。在下只是向他們隨便說敗一下而已,只是侃侃而談著在下分析了好幾個禮拜的結果:Mac Mini Solo不值得買,Mac Mini Duo加一堆又Keyboard, Mouse, Monitor, Speaker等又接近那部最平宜的iMac,可是各方面又比不上一部iMac。說著說著,又發現曾幾何時大家都是「電腦玩家」。玩家本來就是很喜歡troubleshoot一台電腦,樂此不疲,甚至義務幫人維修電腦。現在,想請在下這「電腦醫生」出山?哼,除非肯付得起錢,又或者你能以超特殊關係拉攏我吧(年青貌美的女性:加分加分)。
←攝於去年聖誕,兩部麻煩電腦

人大了,是累了還是實際了,我不知道,只是到了今時今日,大家都變成「電腦用家」了。老實說,作為用家,我只想回到家的時候,電腦可以讓我輕鬆地去做我想做的事:聽音樂,看電影,打下blog,上網談天。我不要再營營役役地重裝著這個**的XP和office,工作的事夠我累了,家庭的事夠我煩了,感情的……欠周公的債夠多了!

什麼!?今個月內Apple不會有升級?新OS還要等到明年!?那我幹啥等這兩個月?我等得很累,真的很累。原來有時未解決的,不是不能解決,而是認為等一下再解決會更好;當然有些事跟本不用等,又有一些是原來一早已解決。我本來就相信自己的決定,六月要買終極iMac(註二),但是,是誰跟我說該等八月的!害我白白等了個多月!可惡,還逃到澳洲那麼遠!

註一:「當以為得到了,才是失去的時候。」BY 阿彭。當大家以為科技好似手提電話、MSN、ICQ、電郵可以拉近大家的距離時,殊不知這些都在慢慢地疏遠了人和人。就是因為太方便,想著什麼時候交流都一樣,才會懶起來,說:明天吧。
註二:終極iMac Specifications: iMac 20", 2GHz Intel Core Duo, 1GB 667 DDR2 SDRAM - 1x1GB, 500GB Serial ATA drive, ATI Radeon X1600 with 256MB SDRAM, Wireless Keyboard & Mighty Mouse, Mac OS X, 20-inch widescreen LCD, AirPort Extreme, Bluetooth 2.0 + EDR 盛惠 HK$16,8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