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August 2006

五個謬論加一個歪理

是時候著手整理一下。整理一下房間桌面,為了迎接新iMac(只要Apple一推出新款,即買!)。整理一下「財政報告及預算」,為了預計未來的五年,而且四年前設計報表和現況相差太遠了,當時沒有任何投資,儲的錢雖然不多,卻堅持奉獻。

今早在整合「Junior至Senior的儲錢及洗錢方法」和「十一奉獻」,將早些日子在前者分析出的結論套入到後者去,得出理論①『十一奉獻是不會攞你命的』。另外兩個講思而久的是:理論②『人越大,越接近死亡,就越怕死亡』和理論③『手提電話越舊,越難買零件時,就越唔怕撞花撞爛(可套用到任何死物上)』,把這兩個抽象至某個地步,就會發現兩者是互相矛盾的。

以理論②加到理論①上,就得出理論④『收入越高,十一得出的數目越大,人就越不捨得去做十一奉獻』。但是比例上跟本就沒分別嘛。而且初出社會幾年,收入以雙位數增長著,開支未必會按同一比例增大,反而因為很多要添置的東西在早期時已買下了,開支或有下調的空間。倒是人貪心了,說著為未來而儲多點錢。可是理論⑤『家是丈夫與妻子兩人一起擔』,要老婆困在家洗衫煮飯湊仔是戇居,大男人主義根本就是笨!何必為未知的現世之未來,而犧牲已啟示的永恆之將來?

讓太太外出工作的好處,太多了。誰不想吃軟飯?←歪論①
噢,你不要吃軟飯麼?那就吃生米吧!生米夠硬。←歪論①之反論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