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August 2006

挑戰體能極限

如果神創造的叫神跡,那麼人創造的叫奇跡吧。我和阿妹今早奇跡地竟然可以八點起床,九點就了到教會門口排隊,被阿媽譏笑「返工都無咁早、無咁神心」。到底是起得好還是別的什麼,嘻,反正今天心情是蠻不錯,只是到了下午在時間安排上差得…唉,不過那不是我的問題,我只是在後來當計劃者跑掉了才(被迫)接手處理…一下。我還是很在行於臨時安排或更改行程,哇哈哈哈哈。

一個早上在炮台山附近行行企企之後,吃個差勁午飯後就載著三叔和阿嫲過海,一輪兜兜轉轉後,去了醫院探望姑婆,及後再吱嗆咁前後跑完半個港島,再去了游水。在香港駕車,真是要眼明手快,任何決定要快、狠、準,即使行錯了路,心情還得平靜如水,哪個位可以切線,哪個位切不了要煞停,就連哪個司機仁慈、哪個賤格都要猜出來,前者肯讓路,而應付後者時要硬碰還是迴避,決定於秒內。無論如何,駕車就是耗神,而且我沒打算過今天需要做一天的柴可夫。

踩了半天,阿媽話去游水,本來在泳池drop低她就可以歸家倒下,但說著說著就回了家,由她在流動指揮中心(樓下看車)直接下指令,我就在家裡收集一套用具(for me)。她對家裡一切真是暸如指掌,就連被我蓄意收起的奉獻封也找出來(註一)。再以極速在樓下某日式大型連鎖購物城(三個字的名變成十個字)購得泳褲x1(條)及某港式中型連鎖購物店(註二)購得拖鞋x1(對),架生齊了就直踩摩利,可是灣仔銅鑼灣車多路煩(不算太窄,只是要兜),又花了一段時候才到達。

下水了!今年第一次下水,就是在水深最高不超過1.5米的泳池。游了不久三頭肌就開始作痛(極限?),還好的是大小腿肌並沒有抽筋,只是當我嘗試卷起身子來沈到池底時,出現少許抽筋先兆,不過池底的水壓很快就令我放棄了。今年第一次下水,大約游了一個小時,我發現無論我使力不使力,手腳並用與否,都是比我媽快。到了晚上,三頭肌的痛令我不能高舉雙手,明日會復元吧。


註一:好彩我從來沒有買過色色刊物回家,唯一最色的都只是DOA3紀念寫真集,「呀,那是買遊戲送的,真的」我辯解著說。
註二:那跟本就只是店嘛,雖然名字裡有個城字,還以日本居之,不過那真的是港式嘛。
註三:如果你真係好無聊,可以看看新寫的舊"博":December 200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