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August 2006

大人的世界:享受和煩惱同步進行

近來為了更有效地管理工作間和安排,又因為家裡那部虧機,所以就把Outlook的PST搬過來T42這裡。可是三年前的記錄沒了,怎搞的?算了,三年前在北京工作的時間記錄已經沒用了。這個禮拜公司請了兩位新同事,突然想起栗子直播第一天返工的事,和我見工時一樣:摸門釘(有關栗子的描述:「成長的第一天」)。吓?

「這就是大人的世界,啊~」

剛畢業時經濟不景氣,打擊著心高氣傲的我,原來是福不是禍。至少我明白了公司的業績、頭目的性格、工作的環境都是很重要,很難找到稱心,靠不停換工是不切實際的。至少我是這樣認為。各方面能算得上稱心,即使再忙也可以變成享受,至少,誰能像我在工作枱上放88隻大頭狗、十幾部高達、一堆雜誌、三個顯示器,還能霸著個方圓五平方米的開放式私人空間?拼了命揼了幾年曲,薪金終於追得上市價,可以經常到處流連落酒吧,想買什麼就買什麼,爽。

「這就是大人的享受,啊~」

今晚下雨,在MSN上無聊地隨便打上歌詞:
  阿彭:下雨天總掛念從前
  某君:球場上那可愛片段
我想,應得好,那就深D吧。
  阿彭:灰灰的天空空的街
良久沒回應,接不上了吧?是「千串細雨點」。在iTunes找到和「雨」有關的歌,找到了。
  阿彭:我是在等待一個女孩
  某君:呢個係歌詞, 定係心聲?
本來就頗喜歡劉德華的《冰雨》,又剛巧有個「雨」字。如果這是心聲,那就是一種煩惱。唉。

疑問:「我是在等待一個女孩 還是在等待沉淪苦海」
無助:「一段情默默灌溉 沒有人去管花謝花開」
苦惱:「無法肯定的愛 左右搖擺」
逃避:「只好把心酸往深心裡塞」
妄想:「我是在等待你的回來」
失望:「難道只換回一句活該」
惡性循環:「一個人靜靜發呆 兩個人卻有不同無奈」
惡性結果:「好好的一份愛 怎麼會慢慢變壞」
外在壓力:「冷冷的冰雨在臉上胡亂的拍」
內裡壓力:「暖暖的眼淚跟寒雨混成一塊」
壓力發洩:「眼前的色彩忽然被掩蓋」
心理陰影:「妳的影子無情在身邊徘徊」
被害思想:「妳就像一個劊子手把我出賣」
思覺失調:「我的心彷佛被刺刀狠狠地宰」
自暴自棄:「懸崖上的愛 誰會願意接受最痛的意外」
死心不息:「懸崖上的愛 誰會敢去採 還是願意接受最痛的意外 最愛的女孩」

「這就是大人的煩惱,啊~」

3 comments:

pang said...

試聽《冰雨》

今早突然想到可以替換的歌詞,其實只是以前普通話不靈光而聽錯的一句:
「兩個人不停等待 兩顆心卻溝通不來」

Anonymous said...

很有意思呀....

pang said...

謝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