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August 2006

見得到的惡魔

公司附近一座大廈把外牆當作廣告板,兩三個月就會換一下畫,自從搬來後一年多以來都看慣了。今天才發現,最新一期的廣告,雖然是看得出是一對白色羽毛的翅膀,可是模特兒化的妝太黑了,有一份妖豔/妖氣(一字記之曰:妖!)。細看之下,那隻包著身子的翅膀豎起了第二條羽毛,其餘的都收起彎曲了。

明了嗎?

從來天使就是白色羽毛翅膀頭上光環,魔鬼就是黑色披肩頭上長角,這是誰定的?

明白嗎?

就以PS2的遊戲《Mobile Suit Gundam: The Lost Chronicles》來說明一下:當玩家選擇了聯邦軍(做聯邦的走狗通常為的是駕駛高達,可憐),又得到一定的分數時,除了unlock不同的高達和聯邦的機體之外,當中包括了渣古Zaku II。那就可以將小隊偽裝成三部渣古,進入戰場後,除非首先攻打自護軍,否則是不會受到任何襲擊的。聯邦軍都知道玩家偽裝了,自護軍卻又看不出個所以來。那三部渣古本來就是自護軍的,只是被俘虜了。

明白麼?其實沒什麼,我只是借機談談高達遊戲而已。真的沒什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