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August 2006

無間戰鬥(無法恢復的戰力)

這本來就是一場以精神力來戰鬥的戰爭,所以在戰場上發呆只會送命,可是還是照舊每天有的沒的在胡思亂想。

胡思亂想只會白白消耗精神力,精神值下降會拖累戰鬥力,使作戰時限延長,同時減少可用的回復時數。若然精神值無法百分百回復,戰鬥力下降幅度會因為次方效應而被放大,那就唯有倍增作戰時間,以求維持在作戰時間內戰鬥值的總和,無奈最終削弱精神力的補充速度值。

理論上這是一個惡性循環,最終精神值及回復速度歸零便全軍覆沒,可是結果卻是進展成膠著狀態,無論如何都無法得到值高於五或少於三的回復時數,不會過少,但再多的回復也是於事無補,回復時數為十時反而倒扣了精神值。而當精神值一直處於低下時,唯有增加中途補給點,直接延長作戰時間,唯一折衷方法是在所有作戰方案裡預先加大日數值以減低每日作戰時數。

作戰次數減少,同時因作戰變得沉悶而屢戰屢敗,間接打擊了士氣值,增加胡思亂想次數,再無理地進行自殺式攻擊,繼續打擊士氣值。士氣值是很難提升,必須是特定情況下才可以回復,而這類特定情況似乎在無數次自殺之後絕種。以上還未把生命值和靈力值計算在內,還好的是國力似乎已經不用擔心了,只差新型器材開發完成就進行另一次大補給。

無論如何,戰鬥還是被迫繼續進行中,已經沒什麼策略可言,反正現在過得一天算一天,重覆著一堆沒休止的攻防戰。即使要求停戰,在這空間裡傳送機密急件加上審核,來回還須六十天。只剩下一份執著,能否創造出奇蹟戰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