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August 2006

無法安睡的煩惱

沒什麼比這更難搞,什麼事都可以大被冚過頭話知佢,就唯獨是它不能:失眠!

除非生病了,否則我只會吃維他命丸的,所以從不吃安眠藥(有長眠藥嗎?我是說生不藥)。可是在床上輾轉反側的不只身子,還有腦袋。想著有的沒的,還是這個終極問題系列,想了四年:為什麼我是我?為什麼我不是別人,別人不是我?要是我是別的我,又會怎樣做?我變成別的我時,我會變成怎樣?為什麼我這個靈魂會在我這個軀殼裡?為什麼不簡單點,就是我不再是我,我變成別的,而我就自由了或灰飛煙滅又或者從未存在過?在我未存在過的時空裡,我可以看到什麼感到什麼?這個時間軸跟我是怎樣的關係?一直以來的遺憾,若換成別的我,還會存在嗎?要是我醒來變是別人,能否減少我的遺憾?還是會造成別人的遺憾?還有未解決的,想了年幾,是拖了年幾吧,會像Momo一樣無疾而終嗎?周公的債,身體充分感受著,很難受,是死的感覺吧。差很遠吧。噢,還有這個十年難題:要是明天我死了……算吧,死得了才說吧。

下床開電腦播歌:陳奕迅的《Katrina》……許志安的《男人的感慨》,可是我想聽劉德華唱的《情義兩心堅》……李克勤的《只想你會意》《不知不覺愛上你》……古巨基的《愛與誠》《愛得太遲》《愛神》……劉德華的《你是我的女人》《掛念》……還要聽多少歌?……校長的《一首歌一個故事》「人生之歌一開始不休止…為著前路永遠衝刺」,唔,往哪裡衝?

如果一條友去Neway唱K,$108由七點唱到清晨五點,爽。翌日必能失聲,未知會否失明失聰,但肯定是嚴重失調。

後記:今早回到公司就一直思覺失調,居然把自己的水樽扔掉了。拿了膠……橡筋套在右手上,轉眼就找不到了。看,想著打橡筋卻打了膠字,自動導航似乎和主執行緒(main thread)離線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不會變成別的我,所以要喜歡現在的我"
I will pray for you that you can sleep well at night.

Shelly

pang said...

過了一個月,雖然問題還未解決,不過好像比之前容易入睡,容易了少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