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August 2006

求職

國王創造了一千位專業編程員,也為他們安排了一千個編程職位。於是,國王安慰量地中的他,說:「放心吧,你總會找到一個合適你而你又喜歡的編程職位。」後來,國王見他每份工也不長久,就增加多五百個編程職位。

這本來對於編程員來說不是喜訊麼?要苦惱的該是老闆們吧,他們要想辦法填滿這一千五個職位。即使扣除七成在職的編程員,三百位待業的爭取八百個空缺。他盤算:有著數、有著數。再扣除那些少數薪金極低和地點偏遠的空缺後,最少還剩五百。他心想:有機會、有機會。

可是,不知不覺間,已經有部份老闆改為聘請非編程員做編程職位,還要求國會將這種行為合法化。這下子弊了,好的空缺銳減一半,而且因自然流失而產生的職位空缺很快又被非編程員攻佔了,這使待業編程員數目激增,空缺數目卻大幅下降。

樂觀的量地官還是天真地想:「我總會有一個合適又喜歡的編程職位留給我的,國王會保佑我的。」

國王嘛,這個時候應該已經去了睡覺吧。(誰會晚晚失眠,凌晨四點幾還在揼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