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September 2006

Letters Replace Numbers for New Nokia Phones

〔電信產業〕諾基亞效法敵手,未來新手機將以名稱代替數字編號
(路透社) 09月 08日 星期五 08:10PM
路透赫爾辛基電---全球最大的手機製造商諾基亞(Nokia)周四表示,將效仿競爭對手頗為成功的RAZR、「巧克力」等名稱給新手機命名,代替過去的數字編號方式。

諾基亞行銷主管帕爾迪(Keith Pardy)在花旗集團(Citigroup)紐約投資者會議的網路視頻中說:「未來你們看到的將不光是我們的編號系統,你們將開始看到具有某種意涵、且對消費者有重要意義的名稱。」

帕爾迪並未說明究竟是會為全部新機型命名,還是仍會有部分機型以四位數字編號問世。諾基亞本周稍早推出了7390、7373、7360等新機型。

競爭對手摩托羅拉(Motorola)超薄型RAZR手機熱銷,隨後決定多款新機型以四個英文字母命名,諸如SLVR(讀音為sliver)和PEBL(讀pebble)。LG電子的超薄滑蓋手機「巧克力機」也掀起搶購熱潮。

分析師稱,給手機起名並不會改變根本,但對該計劃予以肯定。FIM Securities分析師許厄蒂表示:「沒有人會記得數字。人們希望用名字稱呼手機。數字沒有意涵或感情色彩。」(完)

--翻譯 烏雲高娃;審校 劉瑞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