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September 2006

人不怕黑心怕黑

今日跟朋友逛街時無意間找著周華健的《雨人》,可是今日不在狀態,除了下不了決定買(訂)iMac,還下不了決定買這隻唱片,它可能是我回港以來第一隻買的唱片。晚上debug,當然得聽歌(這已變成我部desktop唯一用途了),放心,我是用無線headphone,吵不著他人的。playlist:周華健。聽到這首「怕黑」,覺得蠻有意思的,嗯,又是貼歌詞塞空間浪費流量往網上填充重覆既有東東的時候了。

收錄在《我願意去等》的國語版一樣不錯,前面一段的音效造得很好,廣東話版本縮短了intro但加了個環迴音效,十年前就已是很喜歡的了。對於我來說,他的歌的歌詞可謂妙極,尤其是一首《傷心的歌》。萬分期待著下週的演唱會。


《怕黑》詞:林振強 曲:周華健 編:包小松

如垂頭都說要繼續去 如靈魂哭了也笑下去
某晚我假使迫不得這般 請不讓我放縱去心碎
如揚言不悔錯了或對 如疲勞使我變了沒趣
某晚我假使迫不得這般 盼你會緊緊的一再依偎我軀
孤單的心怕黑 黑暗裡會覺夢碎
我怕要再去獨對 漆黑裡一堆冰冷空虛
孤單的心怕黑 人徘徊黑暗裡心更累 人徘徊漆黑中心會灰
請不要告訴我說所追不對 所追不對

如垂頭都說要繼續去 如靈魂哭了也笑下去
某晚我假使迫不得這般 請不讓我放縱去心碎
如揚言不悔錯了或對 如疲勞使我變了沒趣
某晚我假使迫不得這般 盼你會緊緊的一再依偎我軀
孤單的心怕黑 黑暗裡會覺夢碎
我怕要再去獨對 漆黑裡一堆冰冷空虛
孤單的心怕黑 人徘徊黑暗裡心更累 人徘徊漆黑中心會灰
請不要告訴我說所追不對 所追不對

就在那個太冷冷夜裡 請不要講並沒力量體會
就在那個太冷冷夜裡 請把你心張開別圍堡壘
就在那個太冷冷夜裡 請不要准許寂寞地忍淚
就在那個太冷冷夜裡 請給我講一聲未來一起去追 一起去追
孤單的心怕黑 黑暗裡會覺夢碎
我怕要再去獨對 漆黑裡一堆莫名空虛
孤單的心怕黑 人徘徊黑暗裡心更累 人徘徊漆黑中心會灰
請不要告訴我說所追不對 所追不對


《怕黑》(國語版)

如果我說我忍住眼淚 如果我說我不會後悔
在這個夜深人靜的時候 請不要讓我如此心碎
如果我說我忍住傷悲 如果我說我覺得好累
在這個夜深人靜的時候 我只願能與你緊緊相依相偎
因為我會怕黑 因為我無法入睡 因為我心中疲憊
因為我迎著風打雨吹 因為我會怕黑
因為我覺得意冷心灰 因為我隱著我的眼淚
請不要讓這一切 變成不對 變成不對

如果我說我忍住眼淚 如果我說我不會後悔
在這個夜深人靜的時候 請不要讓我如此心碎
如果我說我忍住傷悲 如果我說我覺得好累
在這個夜深人靜的時候 我只願能與你緊緊相依相偎
因為我會怕黑 因為我無法入睡 因為我心中疲憊
因為我迎著風打雨吹 因為我會怕黑 因為我覺得意冷心灰
因為我隱著我的眼淚 請不要讓這一切 變成不對
變成不對 就在這樣的一個夜裡 不要把心圍上層層堡壘

就在這樣的一個夜裡 不要說你永遠無法體會
就在這樣的一個夜裡 不要讓疲倦的心再枯萎
就在這樣的一個夜裡 就讓我說一聲請你給我安慰
因為我會怕黑 因為我無法入睡 因為我心中疲憊
因為我迎著風打雨吹 因為我會怕黑 因為我覺得意冷心灰
因為我隱著我的眼淚 請不要讓這一切 變成不對 變成不對


p.s. 無意間被我發現了iTunes的Shuffle行為特性:它是一早固定好在playlist上每首歌之後要跳至哪一首歌,假如現在播放第10首,之後跳播第31首,這時按back到第10首,之後點選第11首,按next會跳到第43首,按back跳回第11首,之後點選第10首,按next又會跳到第31首。不信的話試下吧,不成的請告訴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