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September 2006

戒指

「戒指不是隨便亂戴的」某姊妹說道,似乎是衝著我那隻箭咀戒指而來。

我的第二隻戒指是教會的立約戒指,是公開表明立約守貞潔的,至於第一隻戒指,似乎沒什麼人知道它的來歷,或許就只有我的兩位前度女朋友才知道。被別人亂猜來歷的不只這個,還有我那件墨綠色GAP大風褸,在加拿大時大家都以為那是我為了和第一位女朋友湊成「情侶裝」而買,回港時某年冬天我還是穿著它,大家就以為我對前度念念不忘。其實當年只不過是我不想再穿那件肥大的香港版黃黑羽"擁"而想換大褸,財政緊縮,遇上GAP減價才買,無奈深藍色斷了市,只好買那不太歡喜的墨綠色。這件大褸又長又厚又有型,當然是愛不釋手,每年冬天我還是會穿它,只是香港的冬天越來越熱了。說起來蠻奇怪,我倒是有很多件墨綠色的T-SHIRT,這兩年來最少三人曾經問我:是否很喜歡綠色衫。哈,我喜歡的顏色是‥‥

就在得到第二隻戒指的同日晚上,我媽走進我房時無端端談到我那隻箭咀戒指來,說:「你不要再戴那隻戒指了,會令人誤會你對過去還存在什麼的」。當然,她也明白我對過去的她們已不存在任何什麼的,要說的,或者我該將當年的心思時間花在學業、事業、運動、玩樂上。不過,她好像挺關心我的形象,從染髮、戴戒指到頸練都管。若然某日我真的穿了個耳環、鼻環的什麼回來,她會是怎樣的反應呢?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誠如她們所說的,無故戴著戒指其實沒有什麼的,就是別人看見不太好,可是我就是不喜歡看別人眼色的。當然,戒指總有意義這個道理六年前我就明瞭了,因為我第一位女朋友總是戴著一隻來歷不明純銀無花的戒指。她極之緊張它,我已猜想到原因,但倒是沒所謂沒有吃醋不緊張的,反而經常搶了去玩,或戴起或收藏,把她嚇個半死。可是她一直在瞞我,追問之下她總是說那戒指是她爸爸送給她的,騙小孩。直到分了手之後,某日她突然對我說,這是她前度男朋友送的。浪漫是女仔的權利吧,手裡拖著一個、手指戴著一個,心裡可以載著幾個?

至於那隻箭咀戒指的來歷,還有我那三角標誌的頸練吊牌(背面另有玄機)‥‥‥待寫吧。

因為我有五年戴戒指的經驗(其實中間有三年沒戴),所以有點選戒指的心得。今次選立約戒指的大小時,我特地選大一號,15號,當日珠寶商的代表也質疑我是否選得過大,我倒是對自己的計算很有信心。結果嘛,當看見大家領了戒指才發現戴起來有點緊,就証明我自己是沒有錯的。一個禮拜過去後,在我可以喘息的這兩天裡,身體復元使戒指變得緊了,我反而懷疑自己該選16號。如果沒有第一隻,就不會有第二隻(噢那當然的,第二跟在第一後面);如果沒有箭咀戒指,我也不懂選立約戒指的大小了。現在,差點除不下來。

由於立約戒指除不下、除不得,所以可憐的箭咀戒指就失寵了。從前我是外出戴起它、回家除下的,沒有了它總不習慣。可能因為媽的一番話,我開始嘗試不戴著它了,或者一兩個禮拜我會習慣吧,最少,它現在被掛在公司的元祖GP03的大炮上。

1 comment:

pang said...

今日聽說,大家都拿戒指去換大一號了,幸好我一早預計自己有天會長胖而選大一號,省卻不少麻煩,而且我亦沒有空到銅鑼灣的舖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