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September 2006

快一步、慢半拍

「快人一步,理想達到」,那麼「慢人一步」呢?

舊朋友相聚時,不是紅事就是白事,今日:白事。事緣加拿大母會(註一)之主任牧師的母親近日離世,今晚在元朗舉行追思晚會,母會一聚弟兄姊妹們當然會出席,唔,大部份啦。追思儀式過後,一伙又拉大隊去了B仔涼粉,前前度女朋友也在場,不過這不是重點。一個令我徹底失望的人,唉。

吃完腸粉喝了糖水,一班人坐巴士過海。除了幾個比較常見面的,其他還真的一年見兩次,每次半小時。人大了,朋友多了,時間卻少了,還是該趁年少讀書時多約朋友去吃喝玩樂,拍什麼拖呢?愚蠢的人類‥‥

從前人窮,吃喝玩樂大花筒,豪唔起。現在嘛,老實說,即使無節制地豪玩,一個月來還不會見底。掛在嘴邊的「破產」只是「財赤」的代名詞,誇張一點的說法而矣。無奈地,現在就算有錢也沒有時間,有時間也沒有人陪,誰有空陪個瘋子在街上狂奔(註二)。這不是本篇重點。

四十少,傳說中擁有40吋胸肌的少男,乃吾等一眾小生當年仰慕之仕,大概仰慕的是其「他條」人生吧。四十少很喜歡劉華,但今日才得悉這原來早已成為過去的事了,他如今喜歡著一堆的「琪」:凱琪、麗琪。倒是我反而近日總是聽著劉華的歌,舊的新的,覺得很有共鳴似的。是我慢人一步?還是他快人一步?對於他,我的感想只有「被同化了」,唉。

今日跟他談了一點很玄的往事,或者該說,我只是說得極其含糊:「悔恨以前,緬懷以前之前」。嗯,還是未能很從容明白地告訴別人自己的感情事、感情觀,我想大家都被我弄糊塗了。從前四十少亦曾經詢問過我,若然他還記得99年聖誕我回答他的一番話,他或者會明白吧。否則,我估他極有可能會會錯意。當然,對於從前的人和事,現在只有懊悔吧。要是再選擇一次,我情願我從來只是一個只顧著吃喝玩樂不知情為何物的傻小子。

不過,今年夏天,我終於明白到禱告等候之重要性,或者說,我終於肯承應禱告等候之重要性。果真快一步行動、慢半拍醒覺,是曰欲速則不達乎?


註一:回流至今還未真正「落地」,我依然是別的教會會友,卻老是參加著另一間教會的活動。
註二:還是有一個間中會陪我癲,又或者間中找我陪他癲,間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