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September 2006

惡鬥

定下了標題卻一直沒空寫,至今夜深,看著窗外夜靜的燈火,十年如斯依舊美麗,我也和十年前沒兩樣,仍然工作至三四時,唯一不同的是十年前夢想著的Mac機如今就在我眼前。夢想真的非要等個十年不成真嗎?

今日和Symbian API多番惡鬥,為的只是一個極其無聊的怨念:完美,要是此事被頭目知道,在下定必死無全屍。三次失敗,三次把源代碼檔棄掉,三次從伺服器下載,三次回到起點,人生還有幾多個三次機會呢?

午飯時見栗子百忙中抽空和GNU Go戰鬥,其戰力已升到十三路無讓子貼六目半,我的還是停留在十三路讓四子沒貼目的光景,還只能打個平手而已,什麼時候才可以升到廿七級呢?

回到我的惡鬥吧。

現在做的程式因為全畫面執行而蓋過了原本系統的softkeys(功能鍵),為了把原本的softkeys忠實地百份百重新模擬出來,我和整個command button group API鬥了三個時辰。終於讓我抓住了要點。為了修正移了位的labels並使它自動化,又花了兩個時辰。當中還得為common library去debug,和尋找破解某媒體檔案的方案,唉,開始覺得兩個螢光幕都不夠用了。可是,一直以來所有全畫面的程式和遊戲都能夠畫上自己的功能鍵,只是要用奇怪的方法,而畫出來的總會和系統的有小小出入,還有無法自動更新。這一切在頭目眼中看為不重要,就只有我覺得未夠完美,為了完美而花掉一日,這一個執著比惡靈更恐怖,或者這正是我唯一與別不同之處吧。

經過一番努力,終於取得要讀取功能鍵上的字的路徑了:
*( ( CEikLabel* ) ( ( CEikCommandButton* ) ( CEikButtonGroupContainer :: Current() -> ButtonGroup() -> GroupControlById( CEikButtonGroupContainer :: Current() -> ButtonGroup() -> CommandId( 0 ) ) ) -> ComponentControl( 0 ) ) -> Text()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