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September 2006

酒入愁腸

『三次元戦争』,上星期五我以為這只是一日的最後之戰,沒想到會變成延長戰,而且一打就是三十多小時。我承認在第五小時我是躲懶睡了一小時,而且第廿二至第廿三小時我也睡了兩小時,不過通宵工作時是速度最高的,所以這已經等於三個工作天的份量了,還是完成不了。內憂外患、滿目瘡痍的內部架構是我最討厭的,我是比較跟隨傳統OOP概念的人,所以我比較喜歡個人的PROJECT,而且也會花很多時間打出漂亮的CODE,當然,任誰在手機上都看不出內部CODE漂亮與否,這內在美只有看過內部的PROGRAMMER才知曉的。「君子遠庖廚」,可是這次我偏偏要進入別人的廚房呢,不是「美女廚房」,簡直是個殮房,唉,起初我花了太多時間嘗試把部分代碼「復生」,到了最後還得使出「死人化妝」。難怪大家經常OT,難怪、難怪。這樣算來,趕得起接近完成也算不錯了。不過,原本期望的sound engine之performance嚴重失準而要用別的奇怪方法來替代,也是始料不及之事,可是「舢舨充炮艇」始終有點問題,還得花很多時間為它「補洞」。

自從放工到禮拜日晚都沒上過網沒檢查過e-mail,明明打算睡了,卻又在睡前上了網。「不看由自可,一看好窩坷」,客人回覆了七個comment,唉,等不到明早立即去看code,反正回到公司又被人問長問短的什麼也做不來。debug、sent了兩封電郵給同事交代了工作,又四點。唉。不過工作忙是一件好事,至少對現在的我來說,最少強制把最難放下的擱到一旁,否則又只會像今天打保齡球時一樣,集中不能,一球全中九球落坑。

晚上跟大伙去了鋸扒,本來應該已經吃得很飽的,後來到了海旁公園飲酒吹水時,只兩罐藍妹,就讓我回家下車時覺到暈眩,全身通紅比生曬叉燒更紅,何解?腦細胞會像海綿般吸酒精的嗎?umm...很想徹底醉一次。很想,一醉解千愁,或者剛好夠我用吧。不要再讓我清醒著,可以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