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September 2006

輕裝上路

不喜歡旅行,因為旅行團趕鴨仔的行程比上班上學還要早,因為要與一群不相識的人相處蠻討厭,因為沒有電腦的日子會很悶,因為那些不知名的地道菜通常不合我的胃口,這都不是我喜歡過的生活,所以有假期的話我寧可呆在家裡,處理一堆沒完沒了的私事(如收拾屋間、上網寫BLOGS)。

出埠

短短數天的旅行就得花上數千元,趕頭趕命的時間表跟本就不是讓人放鬆、享受,所以旅行是昂貴且麻煩的活動。前幾年經濟不好,常常入不敷支(都花在電腦電玩高達上),因此常藉沒錢為由拒絕和家人去旅行。不過,這幾個月的煩躁不安揮之不去,多出街多消費也解不了悶,才想到出外走走看,況且儲了萬餘元(在我來說,一萬和兩萬沒分別,反正都是很多的錢,花不完)日常生活不成問題,所以趁著國慶的假期去一趟旅行。這是畢業以來第三次出埠旅行,上一次是澳門自由行,反而出埠工幹已經九次了。

輕裝

出門次數很多,我已經能夠極速整理行李而沒有遺留,雖然這次清晨五時半要到機場,四個小時前我才施施然從公司回到家,不一會便收拾好行李。牛仔褲穿一條帶一條就夠,其餘的衣襪一天一套,加件風褸,完成。其餘的行李包括雨傘、clip-on太陽眼鏡、一本《圍棋入門》、手提電話、MP3機、兩部DC及其火牛、一堆SD卡,完成。我想,一個普通的旅行袋已經夠大盛載它們了。科技的進步,明顯地反映在行李的大小和重量上,從前單單為了拍照而帶上的相機袋已經等於是次行李的一半體積和重量了,還沒把菲林、閃光燈、AAA電池群、攝影機、錄像帶等計算進去。

這一次我帶了兩部DC、四張合計5GB的記憶卡。因為總容量高,即使選擇高質素,還可以拍過千張照片,比起從前一卷菲林只可拍36張照片,即使帶上十多二十卷菲林,還是高出一倍,而且更加輕鬆方便。恐佈而偉大的科技呀~

今次新創舉,除了這個記憶卡群外,還有我連現金都不帶了,小銀包只有身份證、回鄉卡、八達通和信用卡各一張,買東西時再跟阿媽借(反正我自己沒有人民幣)。

突發

在預定出發時間前一小時才發現我和阿媽共用的28吋行李箱的密碼鎖壞了,合上後密碼轉不動。其實這情況很危險,因為即使轉得一次,解鎖時轉不動就糟糕,所以我決定即時換行李箱,把阿妹用的26吋行李箱拿來(那個是陪我北上四次的好o急,不過這次旅行之後就報銷了),讓她用手拖o急。這是我原本的設定,26吋+手拖o急,只是阿媽擔心空間不夠,而設定成28吋+26吋,結果嘛,直到回來也沒有出現容量不足的問題。其實短短數天的旅行不會很多行李的,尤其是夏天。

出發

過了預定出發時間,大伙還在家裏,什麼一回事?原來老竇回來了,不知怎樣,阿媽跟他「談判」成功,讓他開車送我們出機場,也好,省下45元。老竇以近一百時速在公路上飛著,路上的車不多,卻在紅隧遇上車龍,那是清晨五時耶,香港真是個不夜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