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September 2006

imac 入手之貳

[2:34 AM] 今晚回到家就要解決一張桌面兩部電腦的問題,最麻煩的是我的檯面因為以前那個十多公斤重的19吋CRT而變彎,中央下墜兩旁微斜,所以20吋闊螢幕的iMac必須放在中間位置,旁邊還得留存空間給17吋LCD,打PS2還得靠它。好不容易才安排好它們,結果還得用一些紙墊高一旁來盡量水平。

我最後還是受不了那個內置喇叭,插上了那套便宜卻靚聲的2.1。

在把所有文件傳送過來之前,我必須確認一件事:在iMac上可以正常分享檔案,因為以後所有文件檔案都會存放在iMac上,包括相片。

Mac的大易輸入法和Windows的比較真的很不同,還得慢慢試。今日最大發現,噢,你也留意到標點符號了吧,最大發現是Mighty Mouse原來有左右鍵,真是原Windows使用者的福音。還有如何不切換成輸入法便可以又打中文又打英文。


[6:15 AM] 終於可以和舊PC連上了,結果一整晚都在執相,大概知道如何使用iPhotos,相片被匯進去後就不要追究它們是如何儲存,因為了這是Mac OS啊!好不容易為2004年和以前的三千多張相匯入和加上labels,現在匯入2005的,什麼?三千多張?有了數碼相機後,相片數目好像會激增。

這部電腦有1GB記憶體,可是跟據Activity Monitor的數字,已使用的記憶體已超過1GB,VM大小為8.77G,我沒眼花吧?


[1:34 PM] 可能是用慣了Windows的輸入法和其他程式吧,總覺得Mac的大易和Safari用起來不及Windows的大易和Maxthon好用。


[5:54 PM] 「和我拍拖你就要忘記以前的女孩喲」一身雪白像小龍女的iMac彷彿向著我說。今天還是在iPhoto裡整理照片,已整理6671張照片,又再匯入2006年的照片,1226張。匯入時,它很細心地提示重覆的照片並ignore。要用Mac機就得有「管理權下放的覺悟」,要放棄Windows的folder管理法,不容易呢。我可以放心相信妳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