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September 2006

真的演唱會


某某在某日問我:「要不要去聽周華健演唱會?」什麼!?華健終於開演唱會?我卻不知道,大概只怪我總是太忙,跟這個社會脫了節,不過一天裡發生的事多得很,花時間閱報知道一件不知道還有十件,倒不如好好享受屬於自己的人生吧。聽華健的演唱會是十年來的夢想,而且近期銀根比較鬆動,莫說二百元一張門票,四百、六百都會買,可惜的是太陽王子不在呢,對,夢想裡本來包括王子。能夠和懂得聽華健的超級歌迷一起去正是爽,跟上次楊千嬅、陳慧琳的演唱會無得比呢。

之前貼上來的場景圖是錯的,或者是我記錯了,原來他的演唱會舞台只佔一個小角,可能比拉闊音樂的還小,或者只能和勁歌金曲的舞台比較。不過他在兩邊山頂架一大投影,不用看那個在中央卻被一堆支架擋著的電視。

林海峰的開場白令人發笑,「本節目並無煙花效果,想睇煙花的話請去睇維港匯演」「本節目並無邀請任何嘉賓,如有不請自來者,將要通過場外吹波仔測試」「請不要攀越攔河,以免歌手因此過份熱情而模仿」,令外周華健亦有一堆自己的笑話,可惜是大部份以前用過,如到了尾聲卻又打出「周華健演唱會正式開始」。不過沒有dancers、沒有花巧的技倆,由八點廿幾分開始唱到近十二點,沒有中場,即使他離場換衫時亦安排了一輪又一輪的樂手solo,價值超越票價,向歌迷交足功課。

沒數過他唱了多少首歌,當中只有三四首是別人的歌,可惜是沒有mix歌,否則三個小時可能重溫超過四十首歌吧。當中只有幾首歌沒有重新編曲,如《擺渡人的歌》《傷心的歌》和幾首新歌,或者它們已經夠好了,其餘的或多或少都有修改,而且改得很不錯,真希望他會推出CD或DVD,可以重溫。他選的歌都是最好最有代表性的,就是欠《當天的心》,他說要留在第二場唱。美中不足的要算《傷心的歌》吧,和上次演唱會的比較好像欠了點傷感。還有《難唸的經》最尾一字收得太突然,我總覺得他可以把它拉高拉長會更有氣勢。

後記1:「周華健在兩場演唱會上都因超時罰款,第一場演唱會超時20分鐘被罰五位數字,第二場也超時15分鐘被罰四位數字。」(來源:周記米店

【待】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s a really great concert ar!!!!
回味中....

Shelly

pang said...

希望他早日出演唱會CD和DVD,我想再聽他新作的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