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September 2007

方向正確

三年五個月前,我決定投資基金市場而不是股票市場,除了是受到MPF的影響外(註一),也是受阿媽的影響:她不相信業餘炒股可以發達。

三年五個月後,我基金首次錄得100%以上的Net Gain,平均每年升幅近30%,我相信以我這種沒閒去做股票功課的人,是不可能靠股票來賺這個數目。

三年前,所有人都笑我買基金笨。三年後,笑我的人都跟我去買基金了。不曉得是他們本來是笨還是他們都跟我變笨,總言之是一堆懶鬼笨蛋。

現在方向雖然正確,但不可以做一世懶鬼,明年以後還得從新設計基金組合,否則笨蛋會變窮蛋。


註一:第一分工的第八個月時收到MPF年報,說我蝕了幾百元,深深不憤下我「鑽研」各基金走勢,以作其升值能力的指標,之後兩個月內多番嘗試各種組合,直到被經紀投訴才收手。第一個月就已經追回蝕掉的數目,第二個月有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