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Daily.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Daily. Show all posts

Friday, 12 March 2010

眼不見為…讀了

在 Twitters 和 Facebook 裡,一個信息可以短時間之內傳遍地球,朋友之間的「交流」(八卦)已經變得越來越少,因為消息彷似長了腳、長了翅膀一樣,自動飛到他人耳裡,連「喂你知唔知呢阿邊個邊個咩咗喎」的價值空間都被擠壓掉。

一天接收的信息太多,尤其是用上 RSS 之後,什麼新聞網站、個人網誌等,都一一自動下到郵箱裡,幾天不理,情況就不堪設想─如果它們是真的一個個信封。

太多的信息,消化不了,手起指落,一下,只消一下,「Mark All Messages as Read」,讀了。這些已下載的信息,恐怕到它們被刪除的一日,我都未必會看一眼。


同樣地,在 Facebook 上 accept 了一大堆 gifts、requests 等等之後,忍不住,還是......

Tuesday, 9 February 2010

雨傘跣水復活法

源自亞洲電視的《開心大發現》:

『雨傘跣水復活法』

雨傘使用久了,跣水力便會下降,出現滲水情況。

要恢復雨傘的跣水力,只要用風筒向著傘面吹出熱風,令傘面的撥水性樹脂回復原本狀態,雨傘就能重拾跣水功能。

Tuesday, 11 August 2009

合理化煙幕

今日有空睇電視,見到黃子華主演的《絕代商驕》,看到佘思曼做的角色,真是有點反感,反而對黃子華的角色有更大興趣,想知道他會講出什麼話來,看看有沒有半點棟篤笑的影子。果然,今日就有幾個極似棟篤笑的話題。

第二集:股票 & 財經佬

『你哋有冇諗過,唔係佢哋(財經佬)講得唔好,係你聽得唔啱咁呢?……因為財經佬呢係真係比較崎嶇D架講野,喇,譬如你聽個財經佬同你講:大手買入,係咪?其實佢真正既意思呢,只不過就係話買少少;佢同你講買少少呢,即係叫你…唔好賣;佢叫你唔好賣既時候呢,就即係叫你喇;佢叫你沽既時候,真正既意思就係,都無謂喇』

這一段根本就是黃子華的棟篤笑,再睇埋個解說。

『咁無非都係因為財經佬都係人,咁人就要搵食架嘛,係咪?咁佢哋做咗咁多 research 即係咁多研究,係嘛,咁梗係自己搵完食完先到你哋食,呢D好基本既人性,當然狗都係咁架啦』

順便罵人,高招。至於何謂「自己搵完食完先到你哋食」,我個人認為是說穿了股票市場的遊戲玩法。何謂「當佢叫你沽既時候,真正既意思就係,沽都無謂」呢?如果散戶聽了「沽」就去沽貨時,就必需要有人接貨(沒人接貨,價會繼績跌,沽壓就更大),誰來接呢?自己諗諗。接手的人,會做蝕本生意麼?若然不蝕本,即是接貨之後,價格會……升。所以說,「沽都無謂」,即是「不要沽」大有可能是谷底。

第一集:我哋 你哋 vs 我 你

我哋呢已經為你哋呢作對咗最妥善的安排……因為我哋唔係係唔洗負責架嘛!……我哋有乜問題丫,我哋瞓街都冇問題啦,你哋東方之珠變成東方臭丸,你哋都無問題架。問題係呀,如果今晚十二點之前唔可以入住一間五星級酒店,咁就會去D報館度投訴,係令到我哋瞓街,係令到東方之珠變成東方臭丸,係呀……你唔想吓話?咁你早D出聲,我咪幫吓咯』

這段將「我」和「我哋」的分別、個人和代表團體的分別,說明得很清楚。工作上對外的電郵,我有時也會自稱為「We」,因為「We will provide you the demo on Monday」和「I will provide you the demo on Monday」感覺上也有分別。

第二集:合理化煙幕

解說可以參閱:點止「合理化煙幕」──商場蠱惑招(2009/08/12)

另外,有網民問,老麥加 $3 加大餐可以換隻杯,算唔算合理化煙幕,加大餐 = 多幾條薯條 + 多二啖汽水 + 多隻膠杯。我覺得算。因為就算老麥賣加大餐送杯比賣普通餐的毛利少,至少,你會走去食足六餐去換齊一套。若然沒有這個「優惠」,你可能一整個月都唔會幫襯老麥一次。

至於佘思曼在第二集結尾前提議用「全店九折」來對抗車仔麵的「多兩蚊多個餸」的「合理化煙幕」,我認為「全店九折」是加速滅亡自尋死路。「全店九折」未必帶來更多生意以減低平均成本,但肯定會將毛利減半,客人得到九折,不會因此而多點一味菜。所以,最穩陣的對應手法應該是使用相同的「煙幕」來硬拼。

iPhone 32GB 比 16GB 賣多九百元,就有多一倍的容量,又可以算是合理化煙幕嗎?16GB SD 賣二百幾元,說明了 16GB 的 chip 成本頂多只是 $50 到 $100。所以,iPhone 32GB 的成本比 16GB 頂多只增加幾十至一百元,利潤卻可能要以倍來計算。

Saturday, 27 June 2009

little home improvement (part 3)

一直都覺得裝修之後的窗簾很透光,夜晚瞓覺時覺得未夠黑,日頭若然想響房睇電影又唔夠暗,打機都有點不夠過癮。但要換也非易事,一來不想走到深圳去買(這是阿媽去深圳買的),二來在香港買又不平宜,估計得花千餘元。所以想,不如加張黑畫紙吧。

昨日收工行過吉之島,在賣大畫紙處見到郵包紙(仲要係防水),便覺得這是更好的選擇,相比畫紙要平宜又沒有畫紙脫色的可能性。不過,日日曬唔知有咩影響。

左面是沒有郵包紙墊底時,晚上窗簾透光的情況;而右面就是用了郵包紙墊底,晚上街外燈光大減:


暫時三幅窗簾裡改良了兩幅,希望今晚瞓返一覺好的。

工程費用:兩卷各兩張郵包紙($10x2),雙面膠紙 $6.9。
工程小時:少於兩小時(一面睇《講數阿姐》一面剪剪貼貼)

備註:這兩張相都是用普通 DC 以 night mode 四秒曝光來拍的。

Saturday, 16 May 2009

特首該與不該可不可

就近日特首在答問大會上的事,我想同曾特首講:

1. 特首該為香港民生謀對策。
2. 特首該為香港經濟謀出路。
3. 特首該為香港推動環保,改善空氣。
4. 特首該為香港抗疫投放更多資源。
5. 特首不該為長毛型流感費神,不過,睇議員真係好睇過夏雨D戲。
6. 特首不該回應與香港民生無直接關係的問題,尤其是非本地發生的事件。
7. 特首不該為任何投資失敗者落台,落台不是負責任的解決方法,無能力解決事情者除外。
8. 特首可以為投資失敗群尋求最好的解決方法,不過唔好送錢。
9. 特首可以將我隔離一星期,聽講渡假村有電視有 WiFi,一人一房好鬼爽。
10. 特首唔可以代表全香港市民、或部份香港市民,去抵抗長毛型流感。
11. 特首唔可以被憤然離場的抗議嚇到,有辱國體。
12. 特首唔可以急著解畫話推說自己詞不達意,令人懷疑其表達能力以至工作能力。

假如香港政府係一間私人公司,我想,有一堆人早就俾人炒魷了,或者,早就被一堆人搞跨清盤了。

假如你每個月拿納稅人十萬蚊,你會為他們做什麼呢?改善社區?增加就業?解決紛爭?打擊罪惡?定係平反六四?不對不對,應該係租船去釣魚台,然後假日響銅鑼灣旺角街頭高叫「為民請命」三小時之後返屋企睇電視。

六四真係唔係幾好,七三丫,Apple iPhone app 拆帳都係七三,仲包所有 service charge。

Saturday, 2 May 2009

two wireless routers, one wired & wireless network

把 modem 和 router 整理好之後,開始想擴大 wifi coverage 的事,因為以前 Linksys WRT54G「壞了」而換了 Belkin,所以多了個 router。按照網上的設定方法,成功造出一個大 wired network(沒有 subnet),但卻用上兩個 SSID。網上說,只要兩個 routers 都用一樣的 SSID、加密方法和相同的密碼,而其中只有一個是 DHCP server,就可以造用一個更大的 wifi network。

或者由於 Router 從櫃裡被釋放出來,今日用 iPhone 測過,客廳飯廳的 wifi signal 都可接受,暫時沒必要在客廳加 router。若果在客廳加 router,或者可以關掉房裡的 wifi 呢。

Linksys WRT54G 的設定方法如下:
  1. 如常地設定第一個 router (master router)
  2. 不要把第二個 router (slave router) 連上 master router。先 hard reset 一次,用電腦連上 slave router。
    1. 為 slave router 做基本設定,例如地區時間等
    2. 把 Internet Connection Type 設為 Automatic - DHCP
    3. 在 Advanced Routing 裡把 Operating Mode 設為 Router
    4. Dynamic Routing 設為 Both
    5. 修改 wireless 的設定,使用 master router 的 SSID、加密方法和密碼
    6. 最後把 DHCP server 關掉
  3. 從 master router 其中一個 LAN port,連去 slave router 的 LAN 1 port(我估未必一定要 LAN 1 不過大家都係咁做)

注意,在關掉 slave router 的 DHCP server 之後,就無法再進入這個 router 的設定頁面。如果要修改它,就要 hard reset 一次(長按 reset 30秒)。

Thursday, 30 April 2009

little home improvement (part 2)

在裝修後期時,我就打算桌面只放電腦、螢幕、喇叭、鍵盤和滑鼠,其餘的東西都放入桌面之上的書櫃裡。趁著師傅還在時,就讓他們為我在兩個書櫃的角落裡、並幾個電線可能經過的地方鑽洞,好讓我可以把電線拉去不同的地方。這是原設計圖裡沒有標示的。

前方的書櫃裡放了 Firewire 硬盤、讀卡器等,右邊的書櫃裡釘了拖板、鬚刨和 PMP 的充電器、無線 Router 和 Modem。好處嘛,除了桌面企理得多、空間更大之外,就是我不用擔心它們封塵。壞處是電線一定要夠長,還有會有散熱困難。當中尤以 Modem 和 Router 的散熱問題最為嚴重。我唯有趟開著櫃門讓它們涼快一點,這卻遣背我原先的打算。

有些時候我會把櫃門半掩,除了因為 Belkin Router 的燈太光亮,影響著我睡眠之外(註一),也是不想太多塵吹入去。但是它們好像不能習慣這環境,或是因為 Netvigator 去年換了個 X9322 給我吧(註二),常常到了下午之後就不能上網,晚上回家便要把它們 reset。

由於散熱問題,它們在櫃裡霸佔的空間日漸擴大,忍無可忍之下,把它們從櫃裡趕出去了。

在第二張書檯的牆上找了個地方,用 3M 的無痕貼把它們並列的掛起來,就是左圖兩個掛鉤之間的地方。坐在椅子上時,可以看到它們的燈在閃,有點 distracting。然後,過了一天,Modem 掉下來。過了三天,router 也掉下來。兩部機器的熱力把 3M 的無痕貼熱溶了(不過要清理也是很容易)。

在機底貼什麼膠貼都行不通,但不要在牆上鑽洞,唯有在牆上貼掛鉤,再把它們掛在這些掛鉤上。要找合適掛鉤不難,大概計算一下總重量(平均每部機 500g),我用上兩個總負重為 6lb(2.5KG)應該不會有問題吧。倒是那個掛網比較難找,在油塘的日本城沒賣,卻在旁邊的小型家用品店裡找著。

左圖:把它們都掛上去了。

用索帶的好處是穩陣又可以隨時修改。看左圖和下圖的分別,下圖就是把 modem 改向下掛,這樣子,當我坐在電腦前不會被 modem 的閃燈影響而分心。下圖也把之前的 LAN 線修剪一下。之前的 LAN 線都很長,長得足以讓我把一條剪成三條。如今就認真企理得多了。而且要拔要換也很方便。

(請點擊看清楚吧,真的很企理呢)

註一:酒店的窗簾多是不透光的,初初去旅行時,完全不能習慣全黑的房間,又是怕鬼又是什麼的。後來克服了,反而變得喜歡這種全黑的睡眠環境。
註二:google "Netvigator X9322" 會找到一堆投訴。

Tuesday, 28 April 2009

little home improvement

整個房間的傢俬,除了座椅之外,都是由我自己設計的,或者我本身不是設計出身(程式設計不同於室內設計、圖像設計吧),所以除了設計方向為大容積、大空間是對的外,燈光、重力分佈等都有著或多或少的問題。重力分佈問題在完工後第三日就出現了:書檯上空的書架中央微微向下彎。師傅在兩張檯面上加了分隔,將支撐力點由左右兩邊,增加至左中右三個。結果令到我的兩張大檯面變成四個空間。

至於燈光問題,在其中一個深 40CM 的檯面上最為嚴重,所以裝潢完畢時已加裝一支可調較方向的 T5 13W 光管燈補救。這一支光管燈在灣仔賣 $300,吉之島賣 $288。本來想買多一支,因為太貴所以卻步。

日前趁著去將軍澳華永墳場掃墓,在山下油塘那個街坊商場逛了一圈,居然發現日本城有售同款光管燈,有 T5 13W,也有 8W 的,8W 的賣 $142。心想,若然兩支一樣,只要買一支後備光管就足夠了,這樣蠻方便的。所以即使那兒只有最後一支、包裝也有點殘破,也照買了。在日本城(油塘)賣的 13W 光管燈,與吉之島同型號,包裝一樣的殘破,也是店內「唯一」一支,卻賣 $152。

結果,被阿媽嘮叨了:所以買野一定要四圍格價呢。


安裝前,檯面很暗,要閱讀就要另外放檯燈或同右面的 T5。


安裝改,檯面光亮得多,又無須另外放檯燈,當然,加上右面的 T5 就威力加強啦。


參閱:sketch up my cupboards

Sunday, 18 January 2009

衛訊的服務

在香港買手提電話,我幫襯過 Sunday (Nokia 8250)、3 (Nokia 3120, N70, 6120c)、街鋪 (Nokia E50)、衛訊 (Nokia 2300, 6610i, 6300, N82),幫襯 operator 時全都是上台月費回贈優惠。而我在某街鋪買 E50 時的不愉快經歷,影響我對各販賣手機商鋪的評分。

整體而言,如果不是貪 operator 提供捆約價 discount,我都會向朋友推介這家手機店。它肯定不會比正常貴,但態度肯定比一般更好更專業(逛百老匯睇手機),加上曾經容許我買一台手機 trade-in 兩台(一連兩次共 trade-in 四台手機),當然令我很滿意他們的服務。以下說說最近一次的經歷。

上年五月在衛訊買了剛推出的 N82 黑版(當時銀版推出已一段日子),除了保護貼之外,什麼都沒有送。其實代用電和叉兜都係雞肋,叉兜會弄壞原裝充電器的插頭,不要也罷,代用電可能會爆炸。況且想想,贈品的成本能有多高?成本不高,用料就……

衛訊說會送我一個雕刻底蓋,但當時黑蓋缺貨,而且缺了好一段日子,後來太忙,再也沒有去問。到了年底,跟朋友去幫襯它,順道問問雕刻底蓋的事,當時我沒有帶單,職員 check 了我的 IMEI,就幫我落 order 雕底蓋。這種沒利可圖的事,我又沒有單據,他們都沒有留難,不枉我勸朋友一定要去幫襯它。

今日途經衛訊,打算取回底蓋,結果雖是白行一趟,卻令人更加心悅誠服他們的服務態度。

甫走入店內即有職員招呼,我拿出單據,職員向櫃位取底蓋給我。一看之下,很醜很醜,因為部分雕刻的邊都啞色了,就像是著火一樣「出界」。由於 N82 底蓋本身是光面,像是磨花了的地方就更明顯了。

結果,我只是說「呃、乜呢度咁既?」,職員就親自驗証(似乎比我驗的時間更長),之後主動說會重做一次,而且會落 urgent order,完全不需要我叫。

Monday, 17 November 2008

俾條毛你

日前做「兄弟」去接新娘,或許最近赴婚宴次數太密、做兄弟陪郎跑腿睇場好幾次,心態上變得有點「悶」。除了對自己鼓勵說「為好朋友感高興,人肉佈景來贈慶」、「安排大家齊齊坐,所有流程無差錯」之外,也想不出更好的理由要自己犧牲睡眠時間和難得的週末假日,由早到晚十八個鐘的跑來跑去。

或者因為沒有那種高漲的心情,所以才會有人如此說:「做兄弟既,有D乜?咪兩樣野咯:早起身,同眼瞓」。也難怪兄弟團越來越沒有心機去玩姊妹們出的「難關」。不過,有時姊妹們出的「難關」,也真的很討人厭。只可以認為,沒有人在事前認真測試過那些「難關」到底有什麼問題。

事後我思想了一整天,能令自己放鬆心情、放開懷抱的,只有對自己說「姊妹們的難關,是要考驗一下新郎哥有幾渴望娶到新娘子」。但又彈出另一個問題:你要考新郎,為何要留難兄弟們呢?

遊戲一:眾兄弟們要脫去鞋襪,然後後彎腰穿過掛滿剛脫下、還殘餘體溫的襪。
這是我覺得最沒有意思、又髒的一個遊戲,尤其是在香港的天氣下,難保當中有人有香港腳。。。

遊戲二:赤腳在盛滿了冰的盤子裡找出十三么的麻雀。
回應是:這不是個基督徒團體麼?反正我不懂打麻雀,我只是旁觀就算。

遊戲三:〞滅〞腳毛。
明顯地,這是把個人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痛苦之上。結果是,把地毯弄髒了,也壞了其中一位兄弟的西褲(大概是幫他塗WAX的那一位姊妹見到異性之腳毛後心情太興奮所致)。還花了很多工夫,都無法完全除去殘餘的WAX。
如果真的很喜歡看人〞滅〞腳毛,我會情願用透明封箱膠子,起碼乾淨利落點。

遊戲四:互踩氣球,贏了的去剝洋蔥
似乎大家已經沒有要贏的心,各自自行踩爆所有氣球,還忘了要讓新郎哥勝出。好像因為超時關係,剝洋蔥取消。

遊戲五:用新娘子的英文名字,寫出九個對新娘的讚美之類,加上一個真情表白。
這是唯一一個我認為有意思的遊戲,要新郎哥表白心意,考考他的急才、口才。


寫出來,除了舒發一下心情,還希望,姊妹們以後想一些有意思的遊戲吧。

再者,如今婚宴上新郎哥自彈自唱去哄新娘已經變成「固有節目」,當晚要給對方驚喜已經越來越難了,真要命。

Thursday, 23 October 2008

你撈過界喎

前晚和舊同事於灣仔稻香海鮮火鍋酒樓聚舊打邊爐,被編排坐在一個角落裡,按酒樓的間隔,屬於近窗一行的最盡頭,右面是牆,後面是玻璃幕牆,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也不見得會難一點被待應看到。

好不容易才決定要好點的菜,負責該區的待應卻不曉得去了哪兒,等了一會也不見其蹤影,作為食客,自不然舉手去找隨便一個可以落單的待應。後來,有個穿黑色制服的過來,幫我們確認點好的菜。這時,棕色制服、負責該區的待應回來了:

黑正在彎腰確認點菜紙。
棕制服雙手按著黑制服之雙肩,笑著說:「喂,老友你撈過界喎。」
黑制服沒有答他,棕制服自行走開。

我心想:因為你的失職,別人才走過來;作為食客,才不理會你們誰管哪一區什麼的,我只要點菜、上菜、吃菜。況且,在客人面前,這種行徑也是要不得,明明是你忽視了我們,其他同事幫忙才走過來,還要拿個尾彩嗎?

當工作表現不理想時,自不然會被人取蒂,上頭採取的方式可能有很多種,被辭退、被投閒置散、被分配一堆低難度的工作等。原因最終可能只有一個:已經不被信任了。

Tuesday, 9 September 2008

又到中秋

自稱「三爺」的某君在其MSN上寫著「又到中秋...」

阿彭:鐘.揪.折!
三爺:yeah。班友又走入黎問我中秋節有乜表示,好似年年都黎一野
阿彭:邊班友?
三爺:我啲O靚
阿彭:你話中秋節大家應該一齊賞月唔工作。咁賞月係半夜最正,所以,中秋果晚大家應該一齊返到公司做到十二點之後一齊出去賞月。到時你請大家一齊食一盒月餅,喻意大家一條心,其利可賺多桶金!
三爺:算把啦,我都唔知講乜,香港果邊都係送個月餅咋。班友....真係頭痕

無錯,有時真係幾頭痕。少嘢做,公司無錢賺,所以無可能。多嘢做,佢哋又唔想做。想做少啲、公司又可以賺多啲,唯有每件嘢都做好啲,咁即係要花多啲時間和心機落去,即係做多啲咯。

三爺:唉,煩。今年比得,即係出年又要比;人就越來越多,比得越來越多。講真,錢事少,政策事大
阿彭:做壞咗個頭會死
三爺:所以話都幾煩

到底作為基層會唔會考慮上層嘅事呢?我宜家只係知道,夾心層係最慘,所以我以後食夾心餅時,唔會再用力去壓中間啲醬出嚟。

又諗起公司請人嘅事,頭痕到爆。人工要求低嘅,能力都有限。如果花大錢請一個人,即係成條TEAM都要孭起佢既人工,如果條友係廢柴,咁就扒街了。

Wednesday, 6 August 2008

無法出擊

香港打八號風球,不能上班!對,是不能。可是,仆直一籮籮,很想盡快完成它們。

望著街外的風雨,時大時小,現在稍為停下來。心裡想著:我要返公司。好像待命中的MS pilot一樣,看著窗外面的同伴化成星塵,自己的MS卻受創而無法出擊似的。

不過,那兩台Centrino 1.7和P4 Dual Core 3.0已經追不上我踏盡油門時要求的速度了,是時候升級嗎?

寫著寫著,外面又下起大雨來。

唉,好事多磨。


2:22PM

提起Centrino 1.7和P4 Dual Core 3.0,順便說明一下用它們打開Symbian S60 3rd Ed. FP2 Beta SDK的速度吧。

Centrino 1.7GHz 2MB L2 cache
DDR 400MHz 1GB+512MB
SDK reside in IDE 2.5" 160GB hard disk
- 90 seconds

P4 Dual Core 3.0GHz 1MB L2 cache
DDR 400MHz 2x1GB+2x512MB Dual-Channel
SDK core reside in 768MB ram drive
- 34 seconds

Core 2 Duo 2.53GHz 6MB L2 cache
DDR2 800MHz 2x1GB
SDK reside in SATA 3.5" 160GB hard disk
- 35 seconds

P4系統的樽頸在於CPU,load模擬器時CPU長期處於100%(單CORE). 如果在C2D上跑Ram Disk,可能十秒就load完。因為做過另一個CPU intensive測試,結果是同一工序,P4得花廿幾分鐘才完成,而C2D只需五分鐘(或以內)。


2:34PM

新聞報道說,颱風將於一兩小時內登陸廣州,天文台正考慮改掛三號風球。好了,終於可以出動了(哈),不過我關心的不是三號或八號風球,而是風勢和雨勢,只要風細雨細,就馬上返去。我要KO個project!

Wednesday, 30 April 2008

想買就該買吧

早前吉之島裝修清貨大平賣,無意間發現一種專掛在門上,就有三個掛衣服的東西,單個賣十元,本來想買兩個,但由於不清楚衣櫃趟門的厚度,猶疑了半刻,沒買。今日早收工,往吉之島裡走一圈,三樓的裝修已完成一半,面目全非,而那個東西,就是老找不著。問過職員,說這是寄賣貨品,只可以在十蚊貨裡自己找。找了四五個貨架也沒有,唉。

早知如此,當日就該「豪佢廿蚊」了。

最近PDA的耳機插頭壞了,輸出的音量極小,但本身的喇叭卻沒有任何問題。或許重灌系統可以修復,或許要送去Acer維修(要花點錢),又或者修不好唯有買新的。其實沒有了耳機,並無損其PDA功能,唯獨一樣:看電影。

看雜誌得知有一台可以播RMVB的PMP在做特賣,4GB $1099,8GB $1250,折扣$300,覺得它正好可以解決PDA耳機失靈的問題,容量又大,便決定下班後去買一台回來。在步往地鐵的路上,突然間打消了這個念頭:不如認真找找可否在iPhone上播片。

腦內正反雙方正在拉鋸著:與其每天晚上花時間去找Mac機上用的RMVB converter,倒不如買了那台PMP回來簡單;當一想到要花近千元買這台玩具,又好像不太實際呢。唉。

Sunday, 2 March 2008

等得不耐煩了

約好了今日繼續為朋友婚禮video工作,一點半打電話給導演,他吾吾哦哦地說吃過午飯就過來,便掛線了。三點許飲完茶,打電話給他已沒有人接聽。隨便逛逛街、買了兩套林嘉欣主演的恐怖片後,便回家等他了。一直都沒有來電,什麼事呢?是昨晚宿醉未醒還是在跟女朋友炒大鑊?好歹也給我一個SMS或來電吧,免我空等。如果不來,給我說一聲,讓我可以幹別的事情。

看,連陸戰高達都等得不耐煩了。

『又話今日有魚蛋2號經過,等了三天影都無,喂,エレドア マシス你有冇收錯料架?喂,小鬼頭不准再寫信俾BB!快過黎幫手換filter。』

唉,我到底在心煩什麼呢?等待的焦慮,焦慮地等待。我……

Friday, 29 February 2008

一把雨傘的故事

還是把這個先說完。

那把富豪酒店的雨傘本來不屬於我,話說去年年中我到銅鑼灣的別府拉麵吃午餐,因為當天下著雨,我帶了自己那把「專用」的雨傘出去,入座之前,我把濕了的雨傘插在門口處的雨傘筒裡。結賬離開時,卻遍尋不見,大概估到被某人有心或無意拿走了。我在想,我該如果是好?隨便拿一把嗎?但又會輪到另某人的傘被拿走。或者還是到外頭買一把新的嗎?可是家裡的傘子已經很多(甚至有信用卡形狀的雨傘),另外也不甘要再花錢,於是向店員說明,並要求查明哪一把傘沒人認領,就當作兩個顧客間交換傘子(並終於誤拿的情況)。

沒錯,就是沒有人認領那把富豪酒店的雨傘。於是,唯有,只好,拿了它。

我的傘子唯一的問題是開始生鏽,而富豪酒店的卻沒有,心裡暗喜以為換了好東西,誰知,這長傘的扣位有問題,沒法牢牢的扣著雨傘,若不縳著它,它隨時一擺就會打開。也是它這個特徵,讓我當晚認出它來(我真的差點兒忘記了)。

但人的想像力總是會超越界限:拿著富豪酒店的傘子就等於去過那地方。其實我剛回香港時,御用的雨傘是印著鳳凰衛視,當然我是沒去過電視台啦,只是我爸帶回家的紀念品(我也不曉得他有沒有到過電視台)。

看了表面,真的可以猜透內裡的一切、背後的故事麼?或者,還是先聽聽故事吧。

Tuesday, 26 February 2008

爽?你就爽

早陣子用完了洗臉乳,我一向對於這些東西沒研究,所以不曉得各牌子的差異。買過最平的是還住在北京時,人仔十二蚊一支,用過Gatsby也用過花王,它們之間有何分別什麼特點我一概不知。如今既然用完了,逛街時就順手買一些回來補充。面對貨架上琳瑯滿目的貨品,最求其的方法是看價錢,太貴的不買,這個OK,但有兩個model,怎選?都買下來吧,大不了用完一支用另一支。

回到街,才留意到它的包裝,一個4cm乘2cm乘11cm的膠盒,其功能就在我付款的一刻就完了,內裡的設計是很讚,善用了盒頂的兩塊東西來固定洗臉乳,而底部的特別裁剪造出了三腳鼎立,也避免了底面變形而導致站立不穩的問題。但,真的有需要這樣子的包裝嗎?而且非紙類產品,不能天然分解。

月餅盒除了用來盛載月餅和煲蠟外,還可以當作儲物盒。但這個盛載洗臉乳的膠盒,如今還有什麼用途呢?循還再用的可能性比膠袋還低。

Monday, 7 January 2008

二手市場

年半前的「PC減持計劃(一期)」把三隻雞肋硬盤(2.5" 20GB IDE, 3.5" 120GB+160GB IDE)數據轉移後變賣,回收了$880(參閱「賣得就賣,廢物無價」),如今相同價錢足以購買更高效能的320GB SATA,証明電腦產品終成雞肋,除非會使用上五六七年以抵回票價,若你也有不斷升級的覺悟的話,又有用不著的東西的話,把舊品及早轉讓方為上策。

最近為了簡化iMac的備份工作,就要用個大硬盤進行全備份,即是說,要花錢升級了。用$1270買下LaCie 500GB FireWire硬盤後,荷包大傷,故又出現「PC減持(二期)」(參閱「Garage Sale」),變賣三隻快變成雞肋的250GB硬盤,預計回收$1100,減少家裡電腦部件的數量和空間需求。

既然賣開,就順手把其他可變賣的東西統統賣掉吧(順手在這裡放廣告):
PCCW SMS668 Cordless phone

把東西賣了錢,又可以去買新東西,所以說,二手市場是敗家仔好去處。


200801072007 更新:全部硬盤在三日内沽清,回收$1250,近乎LaCie 500GB FireWire硬盤的售價。今個月可能有錢剩,可以升級speaker了。

Friday, 4 January 2008

冬天的恩物

最近天氣變冷,但工作卻不會可憐病人,看醫生又得花錢,倒不如買台暖風機吧。所以今天收工就跑去扛了一台回家,暖笠笠地DUP CODE。

這是我第二台暖風機,第一台在北京工作時買,中途回港期間,北京住所租約滿,似乎被幫手搬家的同事順手牽走了。夏天我回去後,也沒有去追問。北京的冬天真是凍得嚇人,而那所謂的暖管暖氣嘛,熱力就只有暖管方圓二點五四厘米,所以我每晚也得先把被子裹著暖風機,用暖風機吹暖被窩才去睡(小朋友不要學,幹這危險的事情時要有著隨時火燭的覺悟,即,要有隨時走難的準備)。

待在香港幾年,漸覺香港的冬季很冷,這裡沿海濕氣重,故此熱天更熱、冷天更冷。而且在香港待過幾年寒暑後,體質會被「同化」,不能再像以前一樣,穿著一件薄外衣跑上街笑別人穿綿納襤頸巾。假如今天要上北京或飛加拿大的話,未必凍死但必定受不了。

話說回來,為什麼在家裡還是受著冷風騰騰震的苦呢?夏天人人懂得開冷氣,冬天就應該開暖氣吧。否則,早上便要做一堆很笨的能量轉移行為:從暖笠笠的被窩跑出來,換上冰冷的上衣牛仔褲和大褸,以不足一半的熱能、以不到十分鐘的時間、以餓了一夜的肚子來溫暖一堆surpose保溫的低溫衣物,甚至在目標達成以前,便要衝下街趕車,把所餘無幾的熱能大量輻射出去大氣層中。

後記:我昨日才發現,Apita也有賣這東西,而且同一個form factor但有幾個牌子可以選擇,而且,比我買要平上17.5%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