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September 2007

回家真好

過了兩個月零四日,終於回到自己的家裡,裝修工程算是完成,只差一些細節的修正。剩下的事就是把東西放回房間內和處理所有的費用,不過時間並不長,老是被追趕著似的。難道「快打慢」真的那麼重要嗎?不能慢慢處理麼?

按著自己的使用方法而重新設計了房間,其實這五年來一直都在調動著,可是限於物資問題,把不同的枱子、櫃子、膠箱等組合,總不及一個碩大綜合櫃來得簡潔實用。放棄動用窗台,不再阻礙著外來的光線和景觀,空間感倍增。不過房間的儲物容量是否真的比以前大?設計時我沒閒去計算,只是隨便估計過而已,書櫃、儲物櫃、床底等的空間都是有多大就造多大。唯一美中不足是房內燈光,那盞老爸跑去深圳買回來的燈真的很垃圾,房間比以前更暗了,我寧願要以前那個沒蓋的燈,至少它可以放兩顆慳電膽。

到底有多少時間給我拆箱呢?老爸今晚甫回家就一個勁兒在拆,可是他不是只拆自己的,而是拆我們的。難道放鬆一點慢慢來不好嗎?

同場加映:放假真慘

向公司請了兩天假,拉著中秋翌日和十一國慶,前後共六天。本來是很適合處理搬家的事,可是事與願違,放假的一早就收到電郵和電話,說要緊急追加一堆projects,公司裡只剩下一個有能力的同事,危哉。深圳小隊的能力有多高大家心中有數,要保証品質的話大家都情願自己啃掉所有的projects,哀哉。但這樣做會影響原先的工程進度(原先的也是自己啃回來的projects),難怪上頭會追問為何不把工序全都交到去深圳小隊,但提高深圳小隊的能力非一朝一夕的事,我認為有必要長駐深圳一段時日作深入訓練。遙距教學?開玩笑。

同場再加映:分身都唔掂

搬家,無難度。計劃搬家交樓程序、人手分配,無難度。放假繼續開工,無難度。連續兩日只睡三小時也依然無難度。不過,若以上所有事都放在一天之內就‥‥看我還健在即是說撐得過…吧。

如果一天沒有48小時的話,我會祈求懂得分身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