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September 2007

平得有道理

自小的毛病是做事時「有頭威,無尾鎮」,尤其是大仆直,到了尾聲時總是不知所然,心神彷彿的。但今次不是我。

裝修到了尾聲,星期一晚上去看,錯錯錯!LAN頭和電話頭全錯了,怎麼搞的?打電話找裝修師傅說,他的態度和以往完全不同,闊佬懶理的。說了半句鐘,叫我翌日交低如何駁線的指示。翌日早上,他卻不在那兒,只是主動打電話來,說找到了駁線的師傅,著我跟駁線師傅說。但那師傅老是推說不知道如何駁網線,又說這該由PCCW來做的,說了半天,自爆見過有四個頭的面板,我想,是你懶吧。他倆一唱一和,說到底要我自己去找面板和插座吧。

晚上特地跑到電腦城去找,一反作風,連格價都沒有做,我可是真的沒有那個空去逛一次駱克道呢。終於找到了面板,叫師傅來買貨,他又推說落單時沒有計這個物料,又說要加錢又這樣那樣,無奈下我還是要先找老頭子批准然後自己買。

今天晚上,為了放下這些面板插座,上去了單位看,看著看著,發現很多問題,例如滑門不順暢,油壓床的油壓鉸發出怪聲,五六個抽屜抽趟有問題,都是裡面的screws裝得不正直使抽屜卡著了。

老頭子說要下週五搬回去,那最遲下週四要找清潔工做一次徹底的清潔,我自己也要為自己房多做一次清潔,然後就是搬電腦,再準備翌日的搬屋行動。這麼說來,所有工程必須於星期二前完成(星期三是紅日)。但書櫃門未做好,還有一堆一堆的「小」問題要修正,也要在這不足一星期內把所有毛病問題統統找出來,否則,交樓後那裝修師傅一定「關人」。

這個師傅也老實不客氣,這幾天一直重覆說,以後有問題的話,找工人上門要收一千塊一天,嘩!沒有保養期嗎?還有,原來他的報價單裡有很多物料都沒計算進去,難怪可以這麼平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