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September 2007

沉溺

沉溺於一首歌,是經常的事,過去五年我一直都用同一首歌來做電腦的鬧鐘,另外一首做電話的鈐聲,短訊的鈐聲也是特定的,即使換電話也不會換鈐聲。最近又沉溺於另一首歌,陳小春的《頭號男友》裡一首名叫「單身傻瓜」的,不足一星期已經在iTunes裡播了一百次。

 偷偷地回頭 看著妳的背影消失在巷口
 我有一種很痛很痛的失落 四面八方推翻了我
 在別人眼中 我應該有種重新開始的灑脫
 也想笑笑的說 祝妳和他快樂 我們還是朋友
 但是我捏緊了拳頭 我恨自己執著 不願意妳變他的女朋友
 讓他安慰寂寞 讓妳給他溫柔 想得我的心難過得快發瘋
 我捏緊了拳頭 我討厭這結果 卻只能像傻瓜一樣的難過
 往後怎麼過 沒有妳陪我

技術層面來說,副歌一段有點難唱,不只是因為它是國語,而是重覆或相似的發音太多,而且有些不常見的字詞。但另一方面,唱K時可以考慮點它,因為第一它的高音不算高,第二它不是主打歌,聽過的人可能不多,走音也不會有人發覺,第三它夾雜著一些少見的字,亂唱也沒有人發現。不過首段有點難入,是缺點之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