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Ar Pang.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Ar Pang. Show all posts

Thursday, 13 October 2011

十月十二日

工作忙得不可開交,卻偏要為某某麻煩人而開電郵戰。有時很想某某明白,他的行為態度,才是一切的導火線。有時很想問問某某,當這邊廂樂得不亦樂乎時,他那邊廂就默默無語,會不會覺得有點死寂。有時很想對某某說:面係人哋俾,架係自己丟,今時今日眾叛親離,唔好怪責別人。不過,有一種人就像「屎坑頑石」般,又硬又臭。

一邊應付著麻煩人,另一邊又有麻煩事。工作不止沒完沒了,更是沒條理地亂。彷如《三國無雙》裡被一千幾百個卒仔圍住,砍殺速度遠追不上敵人援兵的增長速度。到底可以出幾多次無雙呢?到底條血仲可以捱到幾耐呢?成個地圖都血紅一片:無處可逃。

隨手把口袋的零錢散在檯上,突然間,好想去踩踩單車。


Monday, 11 April 2011

人生選擇題

人生就如選擇題,每每遇上難題時,總會有兩三個可能放在你面前,讓你自由地選擇下一步。若然如此,那即是說,人生並由不得你去創造,你只能在已提供的、既定的幾個方案裡,選一個、擇下別的,向左走了就別旨意回頭。所謂的多樣性,只是沒完沒了的多題目罷。但可以安心的是,你無需表決是否要違背自己。

好了,現在你的選擇會是什麼呢?

Monday, 7 March 2011

Facebook 殺人事件

我諗呢個 title 夠吸引力吧?給我一個 like 吧.... 正所謂 title 便便暢通,真係開心到想話晒俾全世界知。不過呢度唔係 Facebook,請留言自己寫 "Like" 啦。(我唔鐘意D人叫 Facebook 做面書、臉書或者非死不可,你會唔會叫MSN做馬屎銀?)

大家在 Facebook 上已經由主力玩遊戲演變成主力更新自己的 status,以及去八卦人地的 status。越來越多人鐘意 show off 自己做緊咩、諗緊咩,例如近期好 hit 的打卡 Check-in,為什麼要讓全世界知道你去左邊呢?或者你可以証明自己唔係明星唔係黑社會更加唔係高官所以唔怕俾人伏。不過,呢個 system 方便到咁,所以我用來投訴上層做事癈柴,結果係,我俾人的左去照肺。

同朋友吹水吹到某事件,最後我的結論係,以下落黎呢件事可以成為 Facebook 上殺人於無形的事件......

* * *

Facebook 上的情侶夫妻朋友日漸增多,正如朋友講,有些人天生做咩都要囉威,所以佢地就一有機會就要 show off 一下佢地既恩愛。其實恩愛係唔需要show俾人睇,身為朋友,有時真係一邊按 Like 以示友好,一邊爆單音助語詞爆到去四字成語。

例如,情人節果排我真係好想打爆D上載情人節晚餐相片既人。你地情人節前做了好多準備,你係要得另一半的喜悅還是要別人的讚好呢?又或者,你的另一半是為你而做還是為你可以上網 show off 得別人的稱讚呢?要多謝老公老婆的話,請你直接同佢講啦,唔需要在 Facebook 度大叫,除非對方係聾既又淨係識睇 Facebook 永遠唔望你一眼。

測驗有人高分有人低分,老師按分數高低逐個叫名派卷,助長高分者的驕傲,打壓低分者的信心。是一種殺人於無形的變態手段。

我工作忙碌、我無心思安排情人節、我無創意、我無為情人節做任何準備,不等於我不愛我的女朋友。我做左我認為當天晚上我最應該做的事情,當晚一切安好。無奈是,情人節後 Facebook 上那種來勢兇兇、不甘後人的相片潮,結果我一下子被比下去了。我明白我係做得唔夠,但當全世界既情侶跑出來示威時,我就如遇上一群暴走中的恐龍,被踐踏得死無全屍、死無葬身之地。

其實,我也可以殺人於無形。部份我送出的禮物,並非人人願意送,並非逛逛旺角銅鑼灣便買到,有時係“生產商”全球限量生產一個。若然我 post 出來,我想又有好多人眼紅有 couple 吵架:點解佢有我冇。

我有個朋友鐘意去旅行時買手信給朋友,而且係有心思地買。收到會有種窩心的感覺,即使只是一份小小的手信。我覺得他不需要別人在 Facebook 上多謝他,我們只需要在心裡邊記著有這一位好友就夠了。

Facebook 上放相,有意無意都好,殺左人就係殺左人......

你仲係唔係「至NET小人類」?

iMac 最重要既工作係播歌,今晚一路 back up 一路 MSN 一路聽古巨基,聽到一首歌,原本打算以後唔聽,但聽落又好爽,呢首歌係古巨基作曲填詞既:至NET小人類

天空宇宙任我闖 追蹤那耀眼星光 只因我是至NET小人類
無窮無窮小宇宙 來讓我營造這世紀
從來從來不退後 憑著那無盡的朝氣
探索世界許多變遷 Go Go Go Go
我要與你穿梭網中 便接通
讓彼此天空相連 心聲閃於眼前
細看這宇宙幻變 星空無盡遙遠
無窮無窮小宇宙 來讓我營造這世紀
從來從來不退後 憑著那無盡的朝氣
探索世界許多變遷 Go Go Go Go
我要與你穿梭網中 便接通
讓彼此天空相連 心聲閃於眼前
細看這宇宙幻變 星空無盡遙遠
讓彼此天空相連 心聲閃於眼前
細看這宇宙幻變 星空無盡遙遠
天空宇宙任我闖 追蹤那耀眼星光 只因我是至NET小人類

小朋友純真的志氣,在大人身上已經係買少見少。「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職場上還有幾多個人做得到?要麼就是新仔無權力無地位,要麼就是個老屎忽,做事圓滑唔上身,唔會得罪呢個果個,因為佢怕地位不保,又或者佢做人的宗旨就是「唔好將個波(責任)擺在自己身上面」。

日做夜做,只係為左生活為左每個月果雞碎咁多果份糧,都唔知係夠買個階磚定夠買個門框,但就要埋沒良心埋沒理想。曾幾何時有過那種「天空宇宙任我闖」的視野、「追蹤那耀眼星光」的魄力、「無窮無窮小宇宙」的爆炸力、「從來從來不退後」的意志、「來讓我營造這世紀」的信心已經盪然無存。

然後 MSN 讓彼此有理想既人相連,嘔血的心聲閃於螢光幕前,細看這公司的幻變,原來理想係無限無盡遙遠。

化作星塵吧。

Friday, 29 October 2010

我都想唔洗錢有樓住

近期城中熱話係「樓價高,買唔到,無樓無婚結」,一些買了樓又蝕咗錢的人,就紛紛指出「不要做房奴」、「年輕時不要買樓」。睇咗咁多,我開始有另一種覺悟。

經濟日報今日報導「一個律師、一個醫生,置業蝕200萬的故事」,先看看醫生的故事。



每個年代的年輕人都夢想成家立室,高薪厚職的醫生,早在25歲已圓置業夢,未夠30歲便樓換樓買入無敵海景千呎單位,結果勁蝕200萬元,換來投資智慧,頓悟買樓不可太年輕。如今醫生成熟了,決定不做房奴,並以過來人身份寄語年輕專業人士別物質化,當買樓如買名牌,直言租屋不失禮。

「上一代的人會說買樓保值,有錢就應該買樓,那就不會把錢白白花了。」腸胃肝臟科專科醫生胡志遠,聽了老人言,95年買下人生第一層樓,那是價值240萬元的沙田第一城562呎單位。立室之餘,他同年還成了家,當時他只有25歲。

跨過了97年金融風暴,胡志遠的物業在98年維持240萬元,他在無賺無蝕的情況下賣樓,又以630萬元購入馬鞍山雅濤居千呎單位。「那裏最高去過900萬元,我買入時已經跌了逾20%,當時我沒想到個泡沫未爆完。」

「我個單位在高層,有個很美的海景,那時常常拍日出與日落的照片。」胡志遠憶起當年的馬鞍山,新樓相繼落成,四處都是新設施,加上空氣清新,吸引了不少年輕專業人士買樓聚居,當然亦令不少人「損手爛腳」。

經過9個寒暑,歷盡金融風暴的餘波和沙氏的洗禮,胡志遠人生第二層樓的價值大跌32%,在07年7月只值430萬元,比當初蝕去200萬元,但他都要忍痛蝕讓,因為要遷居九龍方便孩子上幼稚園。今次賣樓後,他選擇租屋。

人要夠成熟 才抵得住誘惑

如今年輕醫生歎無力買樓,大學生說女友「無樓不嫁」,胡志遠以過來人身份說:「買樓時確不可太年輕,40歲後才應買樓,否則不夠成熟,沒有理財智慧,看不通宏觀經濟,而且容易會被經紀說服你,或用個豪華會所蒙蔽你,要個人夠成熟才抵得住這些誘惑。」

若一切可以重來,賠上200萬買置業教訓的胡志遠坦言,未必會賣掉第一城,或賣樓後改為租屋,總之人生不一定要做房奴。

「不少廿多歲的young professionals,如做i Bank、律師,都有點materialistic,覺得買到層一手海景樓就好似人家穿了LV一樣。做人應該腳踏實地,其實租屋都不會失禮。」

經驗累積了智慧,胡志遠現選擇投資股票及基金,所得利息已足夠交每月4萬元的房租,未來尚待經濟周期回落,或退休前有需要,才再考慮買樓。

看通了經濟周期,又累積了投資智慧,買樓除了看海景、會所,還應看甚麼?胡志遠教路:「去到樓盤,如果經紀多過客,那才適合考慮買樓。」



不如幫呢個個案埋單計數:

95年至98年間,住屋沙田第一城562呎單位三年,買賣同價,無賺無蝕,付出的是銀行利息。
平均每月住屋開支:銀行利息 ÷ 36個月 = 屋租。

98年至07年間,住馬鞍山雅濤居千呎高層日出日落海景單位九年,賣出蝕了200萬加銀行利息。
平均每月住屋開支:200萬加銀行利息 ÷ 108個月 = $18518 + 利息。

一手樓、千呎高層、無敵海景、加日出日落三千二百八十七次,二萬銀一個月,仲要做主人九年,間屋點整都得唔需要別人批准,不是很「抵」嗎?試吓出去租返個一模一樣的單位,仲要業主任你裝修間屋,租住其間俾埋業權、業主的榮耀,二萬幾一個月,我估都幾難搵。

不如又幫我部 iMac 埋單計數啦:06到10年間,購入iMac加RAM加保,合計$16000,現在乞求放賣,才得$5000,勁蝕$11000,即是每個月蝕$229,每日狂蝕$7.5。

再幫我部 iPhone 3GS 16GB 埋單計數啦:2009/08到2010/10間,購入iPhone加保,合計$5700,現在乞求放賣,才得$3000,勁蝕四成七,即是每日狂蝕$6.3。



個人認為,買樓自住然後蝕咗離場,「蝕咗」其實等於一直租樓既租金。反而,一般租金和供樓既開支相差不太遠(我估租金起碼等於供樓月供七成),如果認真計計數,可能兩者係無咩分別。「買樓自住不如租樓」會唔會係一種錯覺、或者係自欺欺人呢?

換另一個角度,我估無幾多個人會用「勁蝕」「狂蝕」「負資產」來形容一些日用品吧。「衣食住行」本來就係開支,但宜家彷彿將「住」變成「投資工具」,本來屬於「開支」,卻期望它變成「收入」,要將負變正,咁,係咪等於去食老麥俾咗廿蚊仲想收返四十蚊呢?

樓價咁高,其實就是因為買咗樓既人,都極希望將這種「支出」變成「收入」。除咗古董和文物之外,我諗唔到有邊一樣人造東西,係好似樓和地咁,越耐越老化但就越買越貴。我都想我部iPhone 3GS宜家可以賣到原價,我唔奢求賺一蚊五毫,搵人俾$5388買咗佢啦。

我開始懷疑我唔應該讀programming,應該去讀精算學。

或者炒樓是地產商的陰謀:如果舊樓二手價不升,新樓點可以越買越貴呢?如果二手的一代iPhone仲可以賣$3800,iPhone 3G 仲賣到 $4800,我部 3GS 可以賣到 $5800,咁新出的 iPhone 4 一定賣緊 $6800,仲要越新型號容量越少,得返1GB,好似D新單位的實用面積咁。

Tuesday, 6 July 2010

發明

我周不時會想到一些小發明,例如中學時因為書包太重,於是就想著要將拖O急和書包結合,當然,沒有資源下,我的構想只是虛空。但過了幾年,真的有人把這個構想實行出來了。

大學畢業時,行過地產鋪,看見一張張貼出來的招紙,甚是沉悶,於是就想要推出一套services,就是向地產鋪提供電視連播 PowerPoint 的系統,將樓盤以 slide 形式展示出來。同樣,沒有資源、不是含住金鎖匙出世的我,這些構思都只有留待某天等到有其他人做了同樣的事,再來悔恨一番。

最近又有一個新的小發明構思,是...... 都是不說好了。說了,別人做了,又來悔恨。或者看看有沒有投資者有興趣吧。

(說實話,其實有兩個,唔,可能這個也可行,那就是三個了)

Saturday, 13 March 2010

一停一想

終於有空停一停,看一看周圍,才發現世界已經走遠了;滄海桑田,人面全非。

不知不覺間,朋友都變了……有朋友要結婚了、有朋友生下仔女了、朋友轉職了、朋友留學了、朋友準備置業了、朋友努力創業了……

看著市場,iPhone OS出到第四版、Symbian越變越怪、Pocket PC都變成別了、Palm OS消失了……從前說著要買Nikon D80又嚷著沒錢,到如今Nikon D90也快被汰掉……

就算仍在附近,伸手可及的,都失去了色彩……PS3荒廢了、Kindle沒電了、周華健少聽了、畢華流跟丟了、電影少看了、 薯片少吃了、網誌少寫了、啤酒沒喝了、漫畫沒看完……

   *   *   *

工作的人事也兩極化了:實事求是的和求求其其的。兩者不同的看法、不滿的態度,拉緊的像筋,何時會失去平衡而崩潰?從前抱著的熱切期待、將來寄望都會落空?沙灘上的城堡終歸會塌?還是離不開的那個堆沙問題?或者只是我終於看清了形勢,才知道這裡不再是烏托邦,戰場上從來沒有快樂聖誕……

   *   *   *

為什麼別人做得到?為什麼別人做得比自己好?為什麼別人這樣做那樣做?為什麼不公平?為什麼這樣?為什麼那樣?

不為什麼,也不用問為什麼,是人的問題,就一定不是人的能力可以解決的。

人的能力→解決→人的問題
 「問題」在「人」的背後
人的能力→解決→人→背後的問題
 「人」在「能力」和「問題」中間
人的能力→解決→人從中阻攔→背後的問題
 不能解決人,所以問題也沒法解決

   *   *   *

當作業系統常常當機,越演越壞,無法修復,就算再麻煩、再痛苦、也會轉換作業系統,哪怕是由較新的Vista downgrade到舊一代的XP甚至2000……

Friday, 12 March 2010

眼不見為…讀了

在 Twitters 和 Facebook 裡,一個信息可以短時間之內傳遍地球,朋友之間的「交流」(八卦)已經變得越來越少,因為消息彷似長了腳、長了翅膀一樣,自動飛到他人耳裡,連「喂你知唔知呢阿邊個邊個咩咗喎」的價值空間都被擠壓掉。

一天接收的信息太多,尤其是用上 RSS 之後,什麼新聞網站、個人網誌等,都一一自動下到郵箱裡,幾天不理,情況就不堪設想─如果它們是真的一個個信封。

太多的信息,消化不了,手起指落,一下,只消一下,「Mark All Messages as Read」,讀了。這些已下載的信息,恐怕到它們被刪除的一日,我都未必會看一眼。


同樣地,在 Facebook 上 accept 了一大堆 gifts、requests 等等之後,忍不住,還是......

Thursday, 5 November 2009

do it challenge

do it quick and build it right,
have it all and make it bright.
abandon is out of the question,
challenge comes in quotation.

- ArPang

Saturday, 27 June 2009

little home improvement (part 3)

一直都覺得裝修之後的窗簾很透光,夜晚瞓覺時覺得未夠黑,日頭若然想響房睇電影又唔夠暗,打機都有點不夠過癮。但要換也非易事,一來不想走到深圳去買(這是阿媽去深圳買的),二來在香港買又不平宜,估計得花千餘元。所以想,不如加張黑畫紙吧。

昨日收工行過吉之島,在賣大畫紙處見到郵包紙(仲要係防水),便覺得這是更好的選擇,相比畫紙要平宜又沒有畫紙脫色的可能性。不過,日日曬唔知有咩影響。

左面是沒有郵包紙墊底時,晚上窗簾透光的情況;而右面就是用了郵包紙墊底,晚上街外燈光大減:


暫時三幅窗簾裡改良了兩幅,希望今晚瞓返一覺好的。

工程費用:兩卷各兩張郵包紙($10x2),雙面膠紙 $6.9。
工程小時:少於兩小時(一面睇《講數阿姐》一面剪剪貼貼)

備註:這兩張相都是用普通 DC 以 night mode 四秒曝光來拍的。

Tuesday, 26 May 2009

《巾幗梟雄》拍攝角度

昨晚看《巾幗梟雄》預告片,這一個拍攝角度引起我的注意:

莫非 camera man 都係 Gundam fan?

姑勿論是與否,至少無線的拍攝方式有所進步,也是一件好事。

要進步,談何容易呢?

Saturday, 16 May 2009

代數

上個月食晏時見到「超級抵食 2 人套餐」,頭盤小食主菜加飲品 $188 起,以上環電腦城的格局嚟講,兩個人食兩舊水,喂,唔好玩啦。
  • 沸騰蝦拼烤雞 $188
  • 沸騰蝦拼烤魚 $208
  • 烤魚拼烤雞  $228

這是代數吧?如果我要點沸騰蝦拼沸騰蝦,幾多錢呢?

N = 頭盤小食飲品
X = 沸騰蝦
Y = 烤雞
Z = 烤魚

N + X + Y = 188
N + X + Z = 208
N + Y + Z = 228

三條式、四個 var,如果能解,也會出現一條線。索性把 N 當作不存在(送的)

X + Y = 188
X + Z = 208
Y + Z = 228

X = 80, Y = 108, Z = 128

特首該與不該可不可

就近日特首在答問大會上的事,我想同曾特首講:

1. 特首該為香港民生謀對策。
2. 特首該為香港經濟謀出路。
3. 特首該為香港推動環保,改善空氣。
4. 特首該為香港抗疫投放更多資源。
5. 特首不該為長毛型流感費神,不過,睇議員真係好睇過夏雨D戲。
6. 特首不該回應與香港民生無直接關係的問題,尤其是非本地發生的事件。
7. 特首不該為任何投資失敗者落台,落台不是負責任的解決方法,無能力解決事情者除外。
8. 特首可以為投資失敗群尋求最好的解決方法,不過唔好送錢。
9. 特首可以將我隔離一星期,聽講渡假村有電視有 WiFi,一人一房好鬼爽。
10. 特首唔可以代表全香港市民、或部份香港市民,去抵抗長毛型流感。
11. 特首唔可以被憤然離場的抗議嚇到,有辱國體。
12. 特首唔可以急著解畫話推說自己詞不達意,令人懷疑其表達能力以至工作能力。

假如香港政府係一間私人公司,我想,有一堆人早就俾人炒魷了,或者,早就被一堆人搞跨清盤了。

假如你每個月拿納稅人十萬蚊,你會為他們做什麼呢?改善社區?增加就業?解決紛爭?打擊罪惡?定係平反六四?不對不對,應該係租船去釣魚台,然後假日響銅鑼灣旺角街頭高叫「為民請命」三小時之後返屋企睇電視。

六四真係唔係幾好,七三丫,Apple iPhone app 拆帳都係七三,仲包所有 service charge。

Saturday, 2 May 2009

two wireless routers, one wired & wireless network

把 modem 和 router 整理好之後,開始想擴大 wifi coverage 的事,因為以前 Linksys WRT54G「壞了」而換了 Belkin,所以多了個 router。按照網上的設定方法,成功造出一個大 wired network(沒有 subnet),但卻用上兩個 SSID。網上說,只要兩個 routers 都用一樣的 SSID、加密方法和相同的密碼,而其中只有一個是 DHCP server,就可以造用一個更大的 wifi network。

或者由於 Router 從櫃裡被釋放出來,今日用 iPhone 測過,客廳飯廳的 wifi signal 都可接受,暫時沒必要在客廳加 router。若果在客廳加 router,或者可以關掉房裡的 wifi 呢。

Linksys WRT54G 的設定方法如下:
  1. 如常地設定第一個 router (master router)
  2. 不要把第二個 router (slave router) 連上 master router。先 hard reset 一次,用電腦連上 slave router。
    1. 為 slave router 做基本設定,例如地區時間等
    2. 把 Internet Connection Type 設為 Automatic - DHCP
    3. 在 Advanced Routing 裡把 Operating Mode 設為 Router
    4. Dynamic Routing 設為 Both
    5. 修改 wireless 的設定,使用 master router 的 SSID、加密方法和密碼
    6. 最後把 DHCP server 關掉
  3. 從 master router 其中一個 LAN port,連去 slave router 的 LAN 1 port(我估未必一定要 LAN 1 不過大家都係咁做)

注意,在關掉 slave router 的 DHCP server 之後,就無法再進入這個 router 的設定頁面。如果要修改它,就要 hard reset 一次(長按 reset 30秒)。

Thursday, 30 April 2009

little home improvement (part 2)

在裝修後期時,我就打算桌面只放電腦、螢幕、喇叭、鍵盤和滑鼠,其餘的東西都放入桌面之上的書櫃裡。趁著師傅還在時,就讓他們為我在兩個書櫃的角落裡、並幾個電線可能經過的地方鑽洞,好讓我可以把電線拉去不同的地方。這是原設計圖裡沒有標示的。

前方的書櫃裡放了 Firewire 硬盤、讀卡器等,右邊的書櫃裡釘了拖板、鬚刨和 PMP 的充電器、無線 Router 和 Modem。好處嘛,除了桌面企理得多、空間更大之外,就是我不用擔心它們封塵。壞處是電線一定要夠長,還有會有散熱困難。當中尤以 Modem 和 Router 的散熱問題最為嚴重。我唯有趟開著櫃門讓它們涼快一點,這卻遣背我原先的打算。

有些時候我會把櫃門半掩,除了因為 Belkin Router 的燈太光亮,影響著我睡眠之外(註一),也是不想太多塵吹入去。但是它們好像不能習慣這環境,或是因為 Netvigator 去年換了個 X9322 給我吧(註二),常常到了下午之後就不能上網,晚上回家便要把它們 reset。

由於散熱問題,它們在櫃裡霸佔的空間日漸擴大,忍無可忍之下,把它們從櫃裡趕出去了。

在第二張書檯的牆上找了個地方,用 3M 的無痕貼把它們並列的掛起來,就是左圖兩個掛鉤之間的地方。坐在椅子上時,可以看到它們的燈在閃,有點 distracting。然後,過了一天,Modem 掉下來。過了三天,router 也掉下來。兩部機器的熱力把 3M 的無痕貼熱溶了(不過要清理也是很容易)。

在機底貼什麼膠貼都行不通,但不要在牆上鑽洞,唯有在牆上貼掛鉤,再把它們掛在這些掛鉤上。要找合適掛鉤不難,大概計算一下總重量(平均每部機 500g),我用上兩個總負重為 6lb(2.5KG)應該不會有問題吧。倒是那個掛網比較難找,在油塘的日本城沒賣,卻在旁邊的小型家用品店裡找著。

左圖:把它們都掛上去了。

用索帶的好處是穩陣又可以隨時修改。看左圖和下圖的分別,下圖就是把 modem 改向下掛,這樣子,當我坐在電腦前不會被 modem 的閃燈影響而分心。下圖也把之前的 LAN 線修剪一下。之前的 LAN 線都很長,長得足以讓我把一條剪成三條。如今就認真企理得多了。而且要拔要換也很方便。

(請點擊看清楚吧,真的很企理呢)

註一:酒店的窗簾多是不透光的,初初去旅行時,完全不能習慣全黑的房間,又是怕鬼又是什麼的。後來克服了,反而變得喜歡這種全黑的睡眠環境。
註二:google "Netvigator X9322" 會找到一堆投訴。

Tuesday, 28 April 2009

little home improvement

整個房間的傢俬,除了座椅之外,都是由我自己設計的,或者我本身不是設計出身(程式設計不同於室內設計、圖像設計吧),所以除了設計方向為大容積、大空間是對的外,燈光、重力分佈等都有著或多或少的問題。重力分佈問題在完工後第三日就出現了:書檯上空的書架中央微微向下彎。師傅在兩張檯面上加了分隔,將支撐力點由左右兩邊,增加至左中右三個。結果令到我的兩張大檯面變成四個空間。

至於燈光問題,在其中一個深 40CM 的檯面上最為嚴重,所以裝潢完畢時已加裝一支可調較方向的 T5 13W 光管燈補救。這一支光管燈在灣仔賣 $300,吉之島賣 $288。本來想買多一支,因為太貴所以卻步。

日前趁著去將軍澳華永墳場掃墓,在山下油塘那個街坊商場逛了一圈,居然發現日本城有售同款光管燈,有 T5 13W,也有 8W 的,8W 的賣 $142。心想,若然兩支一樣,只要買一支後備光管就足夠了,這樣蠻方便的。所以即使那兒只有最後一支、包裝也有點殘破,也照買了。在日本城(油塘)賣的 13W 光管燈,與吉之島同型號,包裝一樣的殘破,也是店內「唯一」一支,卻賣 $152。

結果,被阿媽嘮叨了:所以買野一定要四圍格價呢。


安裝前,檯面很暗,要閱讀就要另外放檯燈或同右面的 T5。


安裝改,檯面光亮得多,又無須另外放檯燈,當然,加上右面的 T5 就威力加強啦。


參閱:sketch up my cupboards

Wednesday, 21 January 2009

繼續摘椰子

有個族長專門收留啲流落荒島嘅人,幫手摘椰子,因為成村人都係靠食椰子大。

摘椰子嘅人越來越少,最後剩返兩個,但係啲椰子樹就越生越高,啲椰子仲越來越難摘,而呢兩個人摘椰子嘅技巧就被迫地越練越高。基本上,成個島已經無人識得去掂呢啲樹,什至連族長都懶得再去爬樹咯。

某日,族長响島上發現咗一棵香蕉樹,於是叫其中一個人得閒時去摘兩隻蕉睇吓。族長講完之後,堆椰子樹即時標高咗。

為咗棵香蕉樹,族長於是出海撒網,網咗一個人返嚟摘椰子,諗住求其阿水都可以摘到一兩個椰子,咁就有其他人去摘蕉。過咗幾日,呢個人連樹都未爬到上去,就被椰子掟中咗,扁咗,浮返出海。咁果幾日少咗個人摘椰子,全村缺糧,唯有叫呢兩個椰子人一次過摘返少咗嘅椰子,仲要專挑啲大椰子,以平息民怨、穩定民心。

族長又再出海網咗個人返嚟幫手摘椰子,但係族長個心真係好想食蕉,於是的咗個新人去摘蕉。啲蕉生又得快,棵蕉樹又矮,搞到全村人都想吔,最後尾,連族長自己都去咗爬香蕉樹。

族長見摘蕉咁易,突然之間忘記咗原來摘椰子係一件好唔容易又好鬼死花時間嘅事。

都係食蕉好,慳水慳力丫嘛。所以俗語有一句「食蕉啦你」,即係「掂過碌蔗」咁解。

嗱嗱拿,小心啲呀,走開呀!唉唷,啱啱唔覺意擲爆咗個椰子。都話咗貪快咁高擲個椰子落去係唔得架啦,要時間爬上爬落嘛,鬼叫下面唔係沙灘咩。

Sunday, 7 December 2008

一些可能,許多問題,更多不甘心,然後…

海角發燒﹕一些可能 許多問題 更多不甘心 然後我們開拍了

這次不貼出來了。

一些可能,許多問題,更多不甘心,然後我們開始了…

這是成功肯後必經之路嗎?

「踏平『仙變人』!!」

christmas wish list

以前在 facebook 或都 blog 裡都寫過這樣的東西,例如「如果想送我禮物,可以考慮這個那個」的。前些日子還在想,聖誕要給自己買什麼,地鐵紀念車?PS3 震制?5.1 speakers?EeePC?ThinkPad X200?MacBook?噢,你現在就想要送禮物給我嗎?好,今日就給你一個參考清單吧:

< $100:港幣$100
$100-$199:港幣$100x2
$200-$499:港幣$500
$500-$999:港幣$500x2
$1000-$2000:港幣$500x4
> $2000:港幣$500x(4 + N)
註:可接受港幣$1000大鈔但有機會被沒收後當無數。

朋友,你想到你的聖誕禮物清單沒有?還是你可以像劉德華飾演的墨者革離說一句「我什麼都不缺」?其實,上述除了港幣之外,沒有一樣東西我沒收到會死掉,也沒有一樣東西能令我現在的生活更精采,至少這一刻不會(小黑還算健健康康)。但我並非那麼高尚能說一句「我什麼都不缺」。

人總是在想活著時需要什麼,那麼,死後呢?如果真的有冥通銀行的話,只能單靠後人燒錢接濟豈不是太可憐嗎?聖誕節是給你放假拆禮物還是給你說明,你需要的是一個 聖 誕 節

Wednesday, 19 November 2008

信則有,不信則無

有D咩野係「信則有,不信則無」?

答案遲吓開估。

提示:聖經裡常常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