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September 2007

各有各忙

各:不同也。各各:不同不同的。各各他:好多不同不同的人,他、人。

每天發生的事情可多,世事以秒速在轉,只要隨便拆開電腦看看,裡面的風扇、硬盤每秒轉多少次,數數處理器和記憶體每秒運算多少次,便可得知一二,呃、一零。

Papyrus是我最近為新手機買的PIM程式,它使手機的Calendar介面更像PPC的,和手機的按鍵加在一起,查看或輸入項目時更加得心應手(手:單手操作也),扣除網上拆扣,這一百塊花得很值。它也使我更加常常把日程編入手機和電腦裡。不過,卻發現原來我的schedule也排得挺密密麻麻的,各天有各式各樣的工作、事情,趕起一個項目又有下一個,調動硬盤和數據,甚至等到晚上為要接一通從歐洲打過來的電話,在公司加班之後總要追電車或者巴士回家。若然七點前離開公司,多數是為了要去別的地方,趕著去見醫師、過海去演唱會、或者拿電路版去修、去上圍棋課、又或者應朋友的邀請去唱K飲野吹水,當然少不了去看看裝潢的進度和情況,而且常常有像為了取回卡著的記憶卡而拆散一台筆記本電腦這類花掉我剩餘的休息時間的麻煩事情。

忙翻了,最明顯的症狀不是在公司打瞌睡,這只是精神不足,最明顯的症狀是我「回家」時會上了還在裝潢中的家,而非在旁邊暫住的地方。或者乘電梯時按了以前的樓數,還懞懞地行出了電梯、拐過走廊,直至看到不認識的大門才……噢去了奇怪的地方。

難怪有朋友常常對我說:這樣趕對身體不好。

充忙:充實的忙碌;匆實:匆忙但實在。
但這樣子總比去年今日為好吧,至少「忙得有道理」而非「發呆妄想超無奈」,至少,這樣說還能安慰自己一下,一下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