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Netbook.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Netbook. Show all posts

Friday, 9 April 2010

尋袋日記

自從開始用手提電腦之後,我便越來越注意背囊的質素,畢竟出門時要帶的東西都往背包裡塞,而途人也往往衝著你的背包撞過來,所以背囊的容量、方便程度、舒適程度、耐用性、保護性能、外型等,都要講究。

當 ThinkPad T42 來了...

05年買了 ThinkPad T42,配它的背包是印著 IBM 和 ThinkPad 字樣的 Targus 背囊,適合 15" 4:3 屏幕的。左右可以插支水,是個書包型。

當 MacBook Unibody 來了...

08年的背包是 Targus 的 Dash Backpack,適合 13" 闊屏幕的 laptop(剛好放我的 MacBook Unibody),體積比之前的背囊細一點。


當 D90 來了...

當裡頭有部 S101,將 D90 連鏡放入 Dash Backpack,顯得有點擠擁。如果 MacBook 進駐時,D90 必須解體,左鏡右機才放得入。沒有間隔、沒有保護、受不起外來衝擊(參閱第一段)、害怕袋裡互相碰撞,基本上袋裡不能放下其他東西,最多可以勉強放一兩個小東西,還要小心翼翼不能搖晃。

選擇相機袋,主流有 Lowepro,也有 Kata,還有 National Geographic。我最先留意的是 Kata 3N1-20,很強大的袋,一機三鏡一閃,會背它的人,一定是個很強的人(MS-15 GANN),強大臂力、高階相機、超強鏡頭、強大陣容以及極強的後盾(銀包)。

有朋友建議了 Lowepro Fastpack 250,一機三鏡一閃連 15" laptop,大得可以放「小黑」,但外型真是有點大、有點薯。在 Lowepro 的網站怎樣也找不著合適的,於是再次回到 Kata 網站

驀然回首...

Kata 網很慢,我估是設計問題吧,不過找袋的方法好一點,只要click "DSLR Content"便會出現一個 list,看圖識字,格納庫一目了然。

DR-466 令人眼前一亮,能收納一機兩鏡一閃一 laptop(闊屏幕),DR-466i 更可以縛腳架(DR-466只可以縛行山棍之類較輕巧的物品)。原來有朋友用 DR-467(laptop 4:3 屏幕),也很滿意,有用家保薦信心大增。雖然 DR-466i 比 Fastpack 250 容量小,放不入小黑,最大外尺寸分別不大,但外型討好不老土,從上方收納laptop,掛得腳架又包雨褸,必要時還可以改裝成普通背囊,而包相機的部份可以用在 Dash Backpack 裡,所以它應該是今次的購買目標。


直到我借到小黑的日子,再考慮更大的背囊吧。

註:銅鑼灣皇室堡 DC Fever:Kata DR-466i 特價 $690。

後記:星期五跟女朋友提起這個 DR-466i,但我無法說明這個背囊有多大時,立時有個男人在身旁經過,孭著 DR-466 或 DR-467。我指著那個走遠了的男人,大叫「呀!就是這個、就是這個!」。(中完相機毒,再中背囊毒?)

Saturday, 2 January 2010

My 1st Kindle

「嗨,你點呀?」
「忙咯,俾D野你睇」
「又有新玩具呀?」
「係,呢部 Kindle,電子書」
「嘩,好野喎。老婆,你睇,呢D就係將來喇。用呢個睇書唔傷眼,好過 iPhone 啦(下略數十字)」

不需要我講,他都知道 Kindle 這類的電子書之好處,真的不是每個學生拿著一台 NetBook 就算是電子化,因為 NetBook 平均最少重 1KG,電力只有四五個小時,若是長期閱讀 PDF 時,屏幕的光也令眼睛更疲勞。不過,以上種種問題不是我買 Kindle 的原因,倒是因著 Kindle 的優點才決定要買它。

十二月廿二日上了 Amazon.com 訂了,趕得及在廿四日送到公司,是給自己的聖誕禮物吧。

即場和同事試了上網、PDF和中文的支援,屏幕比想像中慢,上網更是慢得不會用(若在非香港地區也可以上網,就另作別論),而且不支援中文顯示。那就只有看英文書吧。不過,沒所謂,我本來就是打算看英文書的。

後來過了些日子,終於上網找到中文化的方法,但又懶得去試:

實戰Kindle (I) – 基本使用與中文化
UFHack
Unicode Fonts Hack for Kindle 2.3

例牌將我 Google 得來的 Links 放在這裡,利已利人。

Sunday, 25 October 2009

Windows 7 反盜版技術

微軟推出新版視窗操作系統 Windows 7,今日在香港正式發售,微軟香港公司今日在銅鑼灣時代廣場舉行產品發佈會,並以超級優惠價 377元(原價 2,699元)限量發售 400套旗艦版,數百名「微軟迷」早於昨晨已經聞風而至通宵等候購買。

微軟公司香港區市場經理指,互聯網上部份流傳的 Windows 7,含有電腦病毒或木馬程式,用戶一旦安裝後,可能導致電腦故障,甚至令電腦內的資料損毀或喪失,呼籲市民不要下載來歷不明的 Windows 7。

微軟的亞太區總裁楊思毅指,內地盜版猖厥,始終對軟件銷售產生負面影響,但無論反盜版技術如何進步,都會有破解方法,公司寄望透過教育,令年輕人學懂尊重知識版權。


只要微軟設立一個極快的 BT server,把有毒的盜版 Windows 7 ISO 以極高的下載速度散播出去,讓這個種蓋過所有人設立的種,然後在同一天讓所有中了毒的 Windows 同歸於盡,那麼,以後就沒有人再用盜版的 Windows 了。

又或者,散播附有木馬程式的盜版 Windows 7,再盜取用戶的信用卡資料,然後收費或罰款,那麼,就沒有人再敢用盜版的 Windows 了。

再如是者,散播附有木馬的程式,把用戶的新聞照片、新聞對話等,公佈在各大論壇上,從此以後,再沒有人會盜微軟的版。大家都轉投 Ubuntu、Mac OS 等系統,或者直到一日,Symbian OS 會在 NetBook 上跑時……

之後,微軟就會知道,盜版為他們帶來多少生意額了。


可惜丫,IBM 唔搞 Mac OS 的機,如果一搞,可能係世界上最好的軟硬組合。


Apple 的 CS 真的很爛,尤其是那個外判的維修公司:C.A.S.E.。

Wednesday, 2 September 2009

又有新的 S60 Touch 機發佈

Nokia 最新發佈的 Touch 手機:
截至目前為止,Nokia 的 S60 Touch 機合共有以下:
  • Nokia 5800XM (3G)
  • Nokia 5800XM (2G)
  • Nokia N97
  • Nokia 5530XM
  • Nokia 5230
不過,從公司的 Projects 就可以感受到如今手機市場的慘況,不是因為要加班,反而是因為沒有加班。

Nokia 還發佈了一台 Netbook:Nokia Booklet 3G(Spec)。想趁 Apple 推 OSX 的 Netbook 之前攻佔市場吧?

Wednesday, 12 August 2009

將s101改成macbook nano?

Asus EeePC S101 to Asus Macbook Nano OSX86

好像不難,但最麻煩的是要另外再買一張 WIFI 卡。即是加重了成本。
得不償失吧?

Saturday, 11 July 2009

asus s101 + windows 7 rc

我在三台 C2D 的電腦上(一台 Windows XP Pro、一台 iMac、一台 MacBook Unibody),用 virtual machine 來安裝 Windows 7 RC,用過 Sun VirtualBox 和 VMware Fusion。設定都是一致,分派 1GB RAM。

執行 Windows Experience Index 的結果大致一樣,而且三個都無啟動 Aero 效果:

由於 S101 出現了幾個問題,包括無法在逾時之後 sleep,越來越慢,所以把心一橫就給它 Windows 7 RC。S101 跑 Windows 7 RC 似乎還好,第一日開機時間 24 秒以內,關機是 10 秒以內。我已關掉 Windows Update,避免 Windows 越用越慢。今日會試裝 Symbian SDK,看看有沒有問題。

至今唯一一個問是,新 Windows 裡的大易輸入法變成直行,真的很不方便。為什麼其他中文輸入法就可以設定成橫列而大易就沒有選項呢?還有很多問題和不便,例如無啦啦會 delete 已輸入的字。若果想在 Vista 或 Windows 7 裡大易,可能要考慮一下用 OpenVanilla 了。

Symbian SDK EPOC emulator 在 Windows 7 無法正常啟動,在 Task Manager 裡可以見到,它在啟動至約 1600 KB 大時就「胎死腹中」,UI 連影都無。朋友在其 Tablet 裡也有這個問題,他以為是 Direct X 問題(因為 Windows 7 居然不支援他的 Centrino Tablet display card),不過當我們把 Emulator 的 Compatibility Mode 設為 Windows XP SP3 時,就能正常啟動。Carbide 2.0 本身沒有這個問題,但當在 Carbide 裡 compile 和 run 時,它會直接啟動 emulator,所以也是需要設定 Compatibility Mode 為 Windows XP SP3。相信用 S60 5.0 的 SDK 沒有這個麻煩,但作為一個 Symbian developer,又何止只用 5.0 SDK 呢?

順帶一提,大部份 Symbian SDK 的 Ecmt Manager 都需要修正其 config 檔,使它能在只有 Java 6(沒有 Java 4/5)的環境下正常啟動。

Tuesday, 23 June 2009

netbook 唔掂咩?

MacWorld UK 今日報導 Netbooks disappoint consumers, says survey

"Netbook owners are more likely to be disappointed with their machines than people who purchase larger and more expensive laptops, a retail research firm said today.

"The disappointment with netbooks – NPD analyst Stephen Baker preferred that term rather than "dissatisfaction" – stemmed from expectations that a netbook was the same, more or less, as a laptop. Six out of every 10 netbook buyers, said Baker, thought that the two were equivalent, and figured that their new netbook would have the same functionality as a laptop."


Netbook 的功能不是代替 Notebook,正如十幾年前的 Notebook 未能代替 Desktop 一樣。能代替 Desktop 的 Notebook,多半是 Desktop Replacement 的大機。至少,一般 Notebook 的 resolution 都未能比得上 Desktop 的 resolution。Netbook 的功能,就是上網和文書。對於我,就是要方便攜帶、方便在巴士地鐵用、能有效抵禦車廂的震動(唯有 SSD)。我試過用 S101 上 MyTVB,真係慘不忍睹。

"Microsoft hopes to get computer makers to drop XP Home and instead install Windows 7 Starter, the lowest-price and least-capable edition of the new OS that will be available worldwide. To quiet a growing revolt by analysts and users angered over news that Starter would restrict them to running only three applications at the same time, Microsoft ditched that limitation last month."

如果寫 Symbian 不需要 Windows,我大概會裝個 Linux 玩下。不過,要部 Netbook 方便我寫 program,暫時都係用 Windows。因為只為方便而買,所以不想刪走 XP 去試免費但只可以用一年的 Windows 7 RC。

最近,S101 開機越來越慢了。或者不應該裝 SyncToy,一裝 SyncToy 就要裝一堆 Microsoft 的 frameworks。或者下次鏟機之後,連 Windows Update 都 disable 埋。係我有偏見,鐘意見到 Mac 的 Software Update 但就係唔鐘意 Microsoft 的 Windows Update。

Netbook 唔掂咩?正如 N 年前無錢的財經節目以電車巴士比喻股票基金債券一樣:有錢又趕時間,咪搭巴士咯;無錢或者有時間既,咪搭電車咯。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三分錢咪兩分貨咯(無人講過價格和性能成正比)。

Wednesday, 20 May 2009

以記憶卡重灌 s101

原文:Easy default system recovery from flash drive! (Windows)
Asus S101 出廠時預載了中文 XP Home,但我想用英文 UI,還以為需要找一張英文 XP Home 重裝,又要花時間安裝驅動、程式等,幸好跟機有英文版的Recovery DVD,省掉不少時間。唯一問題是 S101 沒有光盤。
  • Asus S101 Recovery DVD
  • Transcend 16GB HCSD / any SD with 4GB space
  • PC with DVD-ROM & HCSD card reader
  • PeToUSB (NTFS)
PC:
  1. 用 WinRAR 將 DVD 裡的 WINPE.ISO 解壓至 \Desktop\WINPE\
  2. 用 Notepad 修改 \WINPE\I386\System32\WINPESHL.INI
    • AppPath=X:\EPCRecover.exe → AppPath=X:\GHOST32.EXE
  3. 插入記憶卡,執行 PeToUSB
    1. 選「USB Removable」
    2. 勾選「Enable Disk Format」
    3. 填上「Drive Label:」以方便分辨 16GB SSD 和 16GB HCSD
    4. 在「Source Path To Built BartPE/WinPE Files:」裡設定至 WINPE 文件夾
    5. 勾選「Enable File Copy」
    6. 按「Start」
  4. 將 DVD 裡的 \Recovery\EEEPC.GHO 抄到記憶卡主目錄裡
S101:
  1. 將記憶卡插入 S101 後開機,按 ESC,選從記憶卡開機
  2. 入到 GHOST 裡,選 Local > Disk > From Image,按上目錄兩次,選 EEEPC.GHO,選 Disk 1(注意:兩個 Disk 都是 16GB)
  3. 等(約四至五分鐘)、reboot、入 XP、做一大輪 XP setup、等、用得。
可以保留記憶卡上的檔案,以便日後 recover 時用。

s101's atom performance


Intel Atom Processor Benchmarked



比小黑要慢嗎?

Tuesday, 19 May 2009

asus eee pc s101

要買趁早,在 ESD Life 網站買 Asus eeePC S101 最扺,就連出名平賣 I.T. 產品的 Shop 1609 都不及它平。我在 ESD Life 訂到黑色機,而 Shop 1609 沒有黑色、沒有 16GB SD 記憶卡、也沒有 NOD 32 防毒軟件(一年),卻要 $3380,相比起 ESD Life 的 $3339,平宜了三四百元呢。唯一弊處是:沒法購買前先驗貨。

(Last update: 2009/5/28: 今日 check 過,只剩下金色)

ASUS eeePC S101 筆記簿型電腦
16GB SD 記憶卡
獨家贈送NOD 32 防毒軟件(一年)
優惠價 HKD$3339.00
電話訂購熱線 : +852-3151-2288
(星期一至六 9:00am-7:00pm)
Windows XP Home (Trad. Chinese & English)
Microsoft Works, Stars Office

原裝行貨 , 信心保證 , 原廠提供1年有限保養和維修。
功確認客戶付款後,生活易將於4-6天內專人(於辦公時間)送上所訂購之用品


S101 比 MacBook 細,MacBook 太闊,在地鐵裡使用有點困難。巴士小巴太拋,用 MacBook 只怕會壞了 HDD,改用 SSD 的 S101 就安心多。


S101 比 MacBook 厚,點解?看看它們的底部吧,S101 的膠墊比 MacBook 要高,這是為了散熱問題嗎?莫非 MacBook 的散熱做得更好?


網上訂貨的弊處是沒法驗貨,所以,左邊的 casing 有鬆脫但無法換,唯有搵日上 Asus CS center 看看能不能修。
在底部居然有這個 reset 孔,自從我用 notebook 以來都沒有見過。莫非 S101 真的算是較大型的 PDA?不比它真的比我之前買的 PDA 要平。

$4500 - Asus MyPal A600
$2980 - Acer n300
$3339 - Asus eeePC S101 + 16GB SDHC
$3800 - iPhone
$4200 - Nokia N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