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September 2007

未了事

今早為了裝修的事而遲了上班,也是沒法子的事,誰讓我從週末至今都沒有足夠的睡眠。我想,要為睡眠滅赤的話,首先要辭工,第二是要砸爛電腦、電玩、電視、電話,然後吞一箱安眠藥(份量要比自殺份量略少),之後開大冷氣(別忘了要清理隔塵網,以免它製造過大的噪音),封了窗戶,蓋上棉被,倒頭狂睡。如果連續睡七天、每日睡廿小時,應該會復元(吧)。

今日不在狀態,幹什麼事都不起勁,滿腦子只有放工放工放工(另外就是六點六點六點),工作都是拖拖拉拉地做,要不就是洗飯盒吃雪梨,感覺好像……算是郁悶吧。但有一堆一堆的程式項目未完結,每件事都似膠著了,看著看著卻不願下手幹,都是欲了未了、沒完沒了的事。

放工去了電腦城一趟,為了找那些網線電話線的面板和插座。事緣裝修師傅把家裡所有相關的都做成英式電話插座,還說不懂做LAN線,氣死人了。找到要找的,卻又因為未能聯絡那老頭子而無法落單(啥事都要經他先同意,頗麻煩),明天還得再去一趟。又一件欲了未了的事。納悶。

週末被人追問的事,不是不想說,只是怎樣說才好呢?想得太多,居然想到要去唱K。什麼時候會再去呢?這個月以及之後數個月本來都是財赤,幸好姨媽借出了錢救急,但終歸欠錢不還又是一種「未了」之事,很煩人。

不過這些都是可預見有限期的事,最怕是那不可預知無了期之事。

但,又如何?我不是本來就可以承受這樣一籮籮的事麼?去年心情呆滯之期偏偏又接任了新職位,還可以封印感情而一直在衝,何解今天沒有什麼打擊卻像吃了軟骨散呢?一定是生飛滋的緣故。

生痱滋→減食慾→減體力→減精神→軟骨散。

未了事之首:噴西瓜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