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October 2006

地上鐵路

如果說地下鐵路是遲到一族的救星,那麼地上鐵路會是財困之人的福音。當然,要坐得上地上鐵路,還得要乎合很多條件,包括有價沒市的時間。這個世界並沒有萬能的救星,沒有不需要條件的好事,唔,それわ等價交換。

重陽後的零晨時分,加班後從公司走出來時,還沒有決定好該坐巴士還是地下鐵,就看見電車了。最後選擇坐電車,並不是因為曾經和她坐過電車而要再回味,況且她喜歡下層我喜歡上層;選擇電車,是因為懶,懶得多走幾步而已。

今晚,電車又再創我的記錄了。地下鐵路十五分鐘的車程,電車只消廿五分鐘便完成。相反,往返地鐵還需額外十五分鐘腳程,並最多六分鐘的候車時間。而且晚上的電車空位多的是,不像地鐵,越夜越多人(曾遇見油麻地往油塘的尾班車居然會企爆)。結果,除了讓我獨佔了上層車尾的五個座位外,更讓我比使用其他交通工具(的士除外)更快的到回到家中,而且只花費了兩元。

(說實話,我寫這個blog花的時間比坐車的時間還要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