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October 2006

與栗子對戰

一個星期沒下過棋,上堂時卻要對栗子,驚。猜子後栗子執黑子,我執白子,更驚,不過他有六目半的負擔。出乎意料之外,到了中盤後段導師說白子勝,導師說什麼就什麼啦。

結果:W+R

其實這一局我下得很差,算合格的只有佈局,一星一小目,還未守角就被掛角了,掛了對方再來守角,之後就中盤。中盤打得很被動,後來想在上方主動進攻時,上方的棋子變成死棋(導師說),再後來僥倖地把它們起死回生(都是導師說的)。

電腦給這一局的分數是W+5.5,雙方各有四目地(慘),兩白一黑被提,因為黑方要貼還六目半,白子勝五目半(參閱「對人類之六」,SGF檔來自栗子,我用MultiGo把棋譜旋轉後才貼上)

殺分很多種,秒殺、瞬殺、擊殺、點殺、無條件死。戰況因級數差異,有滅族、屠殺、閹割、死戰、苦戰、混戰、力敵。上星期對導師一場死戰,這一場混戰中奇蹟生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