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October 2006

誰的計算

接續上周「我睇你好,你睇我好」,今天就是團契Outing的行山日。雖然早上沒返工,但還是在家裡網上跟同事忙了一會,科技的方便,使家和公司分不清了,老實說,四年前就有「放張尼龍床在公司」的想法,如今公司櫃桐裡放著個鬚刨,很快會有牙刷牙膏了。

主席因傷未能帶隊而托了一弟兄帶隊,好,如此我只需殿後就掂。大家的步速很快(年青真好),預算三小時行兩小時的路程,真的在兩小時內完成。由此看來,我先前的想法是對的:推遲半小時集合。還未到五時就抵達石澳,大伙都跑去小食店醫肚,拖到六時才去燒烤場。六時主席來了,數算過會燒烤的人數才發現比預期少得多,為免浪費,跟士多老闆減食物,又花大半句鐘。這邊箱人早到了,那邊箱食物遲了,雙重計算出錯,雙重打擊。

七時許才開始燒烤,那時我想早知如此,就該推遲集合時間,再提早去處理食物的問題。以上,人的想法。廿五六人的燒烤,會吃多少呢?左減右減後,牛扒三磅、豬扒雞扒豬頸肉各兩磅、六種丸類共九磅、五十罐汽水一支大水、腸仔芝士腸磅數忘了、金菇冬菇各兩包、粟米一開二共八條。「more than enough」這句話一直在我腦海裡。以上,人的計算。就在爐火剛盛時,大家剛吃了第一粒肉丸時(為什麼燒烤第一樣食物一定是肉丸呢?),又來了十多人,汽水肉丸都得加碼,還要另外再開多一個燒烤爐。以上,人的失算。

因為早了集合,因為提前行完山,所以大家能夠欣賞日光之下的沙灘,大家可以先為自己肚子打底,大家才不用懷著極餓的心情等待著食物(當時我不在場,可以隨我亂說,嘻)。遲到早來已沒分別了,大伙一同開始燒烤,一同食完,一同漫步沙灘,一筒!‥‥‥

以上,神的計算。感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