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October 2006

即想即影

忙碌的一天,電郵通天飛,一日間處理了四五個projects的事,濕濕碎碎的大小事項,其實真煩人。一小時的午飯時間全都拿來睡了,結果只好邊吃飯邊覆電郵,到三點九才吃完,被某某笑說「三點三都過了,你才吃完午飯?」

自己的project只做好了一個蚊型CLASS和一個假狗FUNCTIONS,而且用上硬揼數值,騙人的技倆。晚飯後又盪去188,為了取回補購的Gundam Ace九月號,以及十月號。書一直在買,卻無時間看,房裡還堆滿沒開封的PS2遊戲、沒處理好的CD和小說。

跟前輩談到我給別人的印象時,前輩說:你平日很少說話,總是坐在後排、收收埋埋,別人總不能猜出你的想法。這與我的生死之交們所說的截然不同,簡直是背道而馳,哈,有趣。只怕當你真正認識我之後,從此以後對我的想法只會說「夠了!停」。其實腦袋裡想的事,無法跟別人分享,因為就連自己回家路上思考中的一大堆事情,本來打算要寫出來,還未來得及整理好,已經忘記了。想得快,忘得快。真的希望有一部snapshot或lomo相機,可以隨時拍下腦子裡運轉中的念頭。


〔想一〕從188出來,打算坐電車回家,可是等了十多分鐘,都只有往北角和跑馬地的電車,其中兩架還是開倒車的(在平常司機位上車),似乎有點不對勁,時機不對吧?不容我省下一個九毫?因為巴士站在一條街遠處,進退只能選揀其一。世事嘛,往往就當你決定不再等待電車,而跑去等巴士時,未滿座的電車滿街都是,巴士卻遲遲不來。

〔想二〕回到家樓下時,那四眼後生看更跟我揮手打招呼了(其實我舉手只是擦鼻一下),我老是在想,他的工作一定比我的「他條」,羡慕中。當想到人工後就‥‥放棄吧。我愛廿吋iMac,可能的話,再入一部小小黑也不錯。

〔想三〕電腦本來就是方便人類的,點解我地會因為電腦而不停加班?

〔想四〕人創造電腦應該是方便自己的,為何這部漂亮的iMac要讓我如斯苦惱?在SHOWROOM如何如何的正斗,買回來後卻‥‥好像女孩‥‥算了。

〔想五〕舒服的家,想到的只有冷氣加床,那不就是睡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