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October 2006

10.1 days

公司制度是禁止累積假期,雖然以前就這樣訂下,卻沒有嚴格執行,今年卻突然強調執行,一眾很少放假的人,尤其是年資較長的,被點名要求放假。以我這team來說,頭目就有超過二十日假,我亦有十餘日。扣除剛剛放掉的兩日,必須在明年三月底前放掉的假期還有10.1日,五個多月裡要放十日假,平均每個月要放日半,難。就是不用加班的月份都未曾有過,放了假後為了追回進度又再加班,等於從沒放過假。

工作時想著放假休息睡覺,可是每每到了週日都覺得很寂寞,如果不去想那事的話,腦袋就會想著工作。如果公司的冷氣是24/7的話,有時寧願待在公司裡陪著我的小黑。

週末來了,一堆待辦的事,一堆活動,還有很多,如何塞?

下週二要交仆直,現時進度不太理想,本來這幾日應該瘋狂加班,可是明晚被勒令回家吃飯,不准加班。同晚,舊團友去某某家裡慶祝,在九肚山呢,去與不去難取捨,又很難問老竇借車。某某原本想在週六找個大伙兒的活動,順道介紹朋友,但同晚又有團契,團契之後正好可以試試新買的Gundam War卡組。又要更換Mac的大易輸入法(OS自帶的難用極了,用得多會使我在Windows上不懂打字),還得整理三部電腦五個硬盤的檔案,全部集中至iMac裡,再建立個穩健的backup system。還要重新COPY華健的MP3,十八張唱片。

或者試試在這個仆直之後不接工作,放個長假,一次過把私事都做完。

人生要完成的事真多,最想了結的卻苦無頭緒無從入手,認真攞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