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October 2006

buy time

到底時間值幾多錢?今日我買回一佪小時、免去了體力勞動:早上十五分鐘回公司,晚上七分鐘回到家門口,完全點對點,步行?五分鐘以內。秘技:紅衫魚一張。若果坐地鐵(假如零晨三點還有地鐵的話),來回最少八十分鐘。

始終覺得最好的交通工具是的士,點對點接送、有足夠的空間給自己和小黑坐、又唔會撞到巴士阿叔、免責享受超速樂趣,能跟它相比的只有直昇機。

工作賺錢不是要累積存款,是要解決生活、工作、玩樂、工作、追囡、工作、家庭、工作等等之類現時或將會面對的問題,其餘的,能得到足夠自己享受的,就夠好了。所以我說,若果你現在給我十萬八萬,還是解決不了我所要面對的問題時,那麼,這十萬八萬只是數字,卻形同廢物,當然,我會對你很好,一定幫你處理這廢物的。

老闆請我是要解決他們的問題,而我,就咁燒焦;把小黑買回來是要解決工作上的問題,而佢,就咁被勞役;我把紅衫魚從櫃員機拯救出來是要解決時間的問題,而被一分為二後,輪迴去解決別人的問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