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October 2006

與人對戰之九(初級對初段之二)

和導師下棋,有地目算是執返身彩。不過一隻角都沒有,超無奈。

結果:W + 41.5

而且其中沒有被提而被我補缺後多一目地的情況多的是,導師已手下留情。佈局失當,一開始就錯了。

今天臨放工前一太堆事塌下來,忙完個多小時後,決定把notebook拍出帶走(註一)。到課室已是七時半,導師正在推銷入門課程①,十堂一千元,早報有九折。順帶一提下週考試,考試最高評定廿六級,我的目標依然是廿七級。一眾師太說要報週一堂並要求由導師教回,想到每晚又是加班又是遲到,想到以後會更忙,想到九百元會飛走(不痛不癢、不痛),想到和一班師太同班‥‥

說真的,《圍棋入門》($50)還未看完,而且我覺得這一本書可以抵得上入門課程①,甚至②或者③,視乎每堂教多少東西。報課程最大得益是可以和人下棋,別人無法逃,不過棋力就‥‥說真的,我也不想和栗子下(參閱「對人類-20061018232500」─栗子),何解他不想和我下棋我不知道,我只知自己棋力很差,最多只可以想出三歩以內的棋,而且兩個月下來,佈局時我還是毫無章法的亂下著棋,對著栗子,只有被宰的份兒,真的。

以後嘛,日子還漫長得很,只是時間少得可憐。


註一:因為帶著小黑,所以上巴士後可以打譜。不過要在巴士上用14"小黑,就要坐在上層第一排,沒有前排座椅才有足夠空間打開電腦。噢,死亡位?唔,我又不怕死亡筆記噃,「來殺我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