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October 2006

福無雙至

所有的麻煩事,總是要到最後一刻才一次過山泥傾瀉式爆出來,彷如交響樂的定音鼓一樣,在最致命的一刻給你最雄亮的重低音,重鎚震盪耳膜,深深打擊著心靈。彷如暗戀多時的女孩突然宣佈要結婚,而你只有收炸彈的份兒,到底是在炸你的銀包,還是炸碎你寂寞而脆弱的心靈?究竟要轟炸多久?哼,祝你好運。

不同的是,交響樂在一鎚定音後是完結,曲終人散;而人生是,一鎚定音後,才開始要為所有的迴響餘波負上責任。不同的是,愛人結婚了,新郎不是你;而人生是,麻煩出來了,孭鑊的正正是你(只有你)!

「人生可悲的是不能重頭再來,人生可喜的是不用重新再來」─童夢奇緣

「人生可悲的是好野永遠唔輪到你,人生可喜的是你已經衰到貼地」隨口噏


當然,你可以大大方方對著這一切麻煩事(女孩?)叫喊著「去他媽的,唔好再早d!?」又或者「食屎啦去!」(註一),但是很多時候不能夠直截了當地跑過去「三元」對方,例如對方準備「叫糊」‥‥不,洞房。不過別人結婚時叫對方食屎,即使「共連被害群」心裡和議,但為了公認的標準道德觀,還是會跑來揼你一鑊的(註二)。但是,在廿六小時之內收到兩個「紅色炸彈」的消息,係兩個呀!還要說出「恭喜」,我似乎越來越迷失真我,唔,也不算的,因為「恭喜」是用打字的,不算「口心不一」吧?頂多可以說「表裡不一」,頂多‥‥頂~~

我還是很想去揼人,可是這一刻我要揼的是曲!(上來磨了大半句鐘,又係時候back to work)


註一:「去」字放最尾乃近代港式廣東話的特式,亦是本地文化水平的指標。
註二:似乎精神力弱時還是不要看Death Note為佳,會上腦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