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October 2006

殺氣

栗子在和小妹妹對奕後,先贏後輸,被業餘一段的導師殺入,在敵陣內變魔術、造雙活,就寫了「霸氣」,提到聂卫平說的『其实下围棋的人都知道,半目的输赢根本不是实力的原因,而是有没有一股舍我其谁的霸气。』,我這邊就寫「殺氣」:『殺氣可以贏棋。』

圍棋就是充滿殺氣的,只是一般人不應對此有過敏反應。如果我不是累爆、如果我不是餓爆,可能會少點殺氣,氣功師太可能不會輸,不會因為被我的『殺氣』嚇壞吧。但是如果氣功真的可以感受殺氣,那機場保安找一群氣功大師就行了。當然我覺得氣功本來就是鬼怪之術,遇上我等正氣之輩,不怯才怪。嘩哈哈哈哈~

其實我也沒做什麼,只是盯著棋盤、做筆錄、不發一言、不搖身子、面無表情、目光呆滯、忍著肚餓、認真地下棋。若果對著比我強的人,似乎這樣可以彌補彼此距離,是曰氣吞天下乎?

這一局,氣功師太執黑子,我執白子,下了近五十分鐘,結果W+R,這是與人對奕之八。除了對導師之外(參考「初級對初」),已經三連勝了,而且都是中盤勝。當然對栗子一戰,他亂試棋,不算真贏,後來和他隨便下的兩個未完局都是敗局(參考他的直播吧);其餘二人好像亂下棋,亦不算真贏。唔,好像未真正贏過一場。

註:15個黑子連出的「長城」是死棋,被幾個白子殺了。共計86手各43,黑棋27死子,壯觀吧?(此文原名「爛鬥爛」,因為真的下得很爛)

註二:如果繼續下棋,我有把握在左上造活,殘酷地把左上黑棋也殺了,那麼天下就是我的了!嘩哈哈哈哈~

註三:今晚慢搖哥沒來,是因為上堂被小妹妹活宰嗎?下堂氣功師太也會缺席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