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October 2006

我睇你好,你睇我好

自從離開加拿大後,很久沒事奉過,今日第一次參與團契職員籌備工作,其實沒什麼,只是陪一位弟兄上山看看環境,下沙灘視察燒烤場地和食物安排,為下星期的outing計算時間,所以連輕微運動也談不上。這次視察,讓我親眼目睹眾人一致讚好、做事細心和為人設想的他是個怎樣的人物,亦讓我知道,若要我和他一起事奉,將會是件又痛苦又開心的事,因為我和他都會把事情想得很仔細,但當這個search depth太深入時,分歧就會出現。當然,有他「坐鎮」的活動一定穩如泰山,因為他總能想多一點,為最最最壞情況作打算,這點我還未能做得好(我最多去到最壞情況)。

下山後,他打電話向老婆報到(對,報平安嘛),我在一旁聽著頗不是味兒,根本就是個活生生的「幸福小男人」模樣,善殺旁人(即是我)。挪揶他兩句後,他回以一句「我睇你好,你睇我好」,很頂癮。說得也對吧,過怎樣的生活、怎樣的人生才算幸福?怎樣才是擠身世界上那6%的幸福者?我算有幸福嗎?處於夢滅的敗局,卻生活無憂,口袋還有個錢可以肆意吃喝玩樂,無負擔、無承諾、無管束、無盼望,浪子的幸福?是風流抑或折墮?

今天又再破費,跑去太古城買了《聽健16首》(新)和郭小霖的3CD精選,加本MacWorld英國版,一天就花掉四百元而臉不改容,這種生活和消費力一樣羡煞那些「仔細老婆嫩」的幸福小男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