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July 2006

如何提高睡眠質素

昨晚大約有七個小時睡眠,是近年以來少有的。可是,先後至少造了三次夢,頭兩個像鬼故的(註一),第三個忘了,但肯定又是差不多的。第一個夢我還能忍受至結局,但第二個才開始十秒,旁白剛說完了開場白,意識就自行強制排除(註二),「吓~」驚醒過來,頗有神經質動畫的味道。天還未亮,想看鐘卻看不見時分針,我亦不敢起來,怕動一動腦筋就清醒。抓回被子,裹著身子,倒頭又睡。

七小時的睡眠,大概只有四小時熟睡吧?午飯過後,坐回位子不一會突然昏過去了。昏兩次,醒一次,睡了個多小時,才勉強回復意識。該如何提高睡眠質素?單靠午睡不行吧。有好計望賜教。

註一:我肯定兩個都是兇案故事,因為昨日路過已關燈的商務印書局時,突然被放在櫥窗到「醫房有鬼」一書的封面嚇倒,鬼和死人就進入潛意識了。可以投訴商務嗎?

註二:搞不清是潛意識還是自我意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