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July 2006

自毀三步曲

一個令我嘆為觀止的網上日記:栗子現場直播,又一力作「直播的第一因」,好像美國解封五十年前的國家一級機密。肯公開去寫自己的心態,即使是其黑暗面(dark side),是勇氣的表面,是自毀的開端。還好,我封印了我第一個日記檔,因為我忘了密碼,又戒掉寫日記的習慣,因為我怕別人知道我不是個乖小孩。所以我沒有作出自毀的第一步,直至……

自毀之二,讓別人有機會看自己的日記,又或者讓自己有機會去看別人的日記。這個我是成功地執行了後者,亦因而成功地進行了一次大規模的自我毀滅……

其三,重新組織自毀經過,包括翻查以前的日記、信件、電郵紀綠並加以整理、刊登……

別以為一句「事無不可對人言」可以隨便亂說,在扮演光明磊落的君子以前,先想想自己有幾多不(能)為人知的暗黑秘密。

高達W裡擁有嚴重自毀傾向的希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