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July 2006

心情起伏的化妝師

高層要接新project,要我查找掃瞄WLAN的方法,可是一整日也沒有成果。這事總要有所交代,可是高層出外公幹,頭目又忙著跟新來的女同事交代Super Distribuition的原理,求問無人,懸而未決,心情低沉。及後等到頭目有空,商討過後再回覆了電郵,終於說出了「做不到」,草草了事,旋即又要回到3D Game上面。我把心一橫,從AppUi按著執行順序讀下去,總算明白了大概的架構。唉,這種架構真是不可多得,難怪被冠以「死人化妝」一詞。若換轉由我主導遊戲的開發,若我沒有瘋癲了,我一定會從新設定、從新構建它,因為programming該有的concept及規章都被拋棄,不該有的不該做的卻無處不在,這會使將來的路更難走,至少對於新手來說。

開始明白為何 神要以大水滅天下,只剩下挪亞及其一家(以及各類動物)。只是「挪亞方舟」這類計劃不好執行,尤其是對於新手的我來說。在緊密的時間表之下抽空去重整源代碼的行為,非要有拼死的決心不可,還得對被重整的代碼有著很深入的理解,並對當中的過程有著無比的信心及能力,否則,還是乖乖地當個死人化妝師比較好,至少不會自找麻煩,因為沒有頭目的同意和協助,倘若成功最多得一句讚賞,失敗的話會成為眾矢之的,得不嘗失。頭目就是這樣,少做少錯,不做不錯,唉。

柳暗花明,憑著同事們的指引,終於對game裡頭發生著的事有多點認知,加上限期被推遲至八月中,似乎還足夠我去應付。過了午夜,離開時得悉已踏入某同事的生日,說聲「生日快樂」,懷著輕鬆心情歸家,回家後還對老爸說了句「Hi,睇緊乜」,只是他還是沒理會過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