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July 2006

廢柴同盟

過了一天,更新了財政報告,可是剛過了午夜,使這個月的估計開支少了百多元。唔,希望最終能達致收支平衡,可能要把這個月的銀行利息加進去才能夠勉強平衡。還是太放縱自己了吧。

今天是團契的退休會,當中還是有很多反省,有很多山路(噢,似乎昨日行的還不夠多吧)。走山路,又想起加拿大的時候,無憂無慮很自由(不過還是自找麻煩,真笨)。走著走著,猛然回頭才發現原來已經走得很遠,時間總是不經不覺的流走。向前望向後望不見一人,才覺得自己是孤身走我路,如果兩人一起走是多好(註一)。及後,當我下了一段梯級之後,還幻想著自己可以如何裝出風度扶著夢想中的「她」下梯級之際,唰,滑腳了,幸好是站得住,是平日踩rollar的功架吧,不過幻想消失了。看著地上那道白色的刮痕,我才明白,單靠自己是沒法兩人安全地走路,該當知道誰才是主宰,誰才是保佑,不是交三百六十六元入會費就能得到保護的。

除了默想、小組分享,其他時候弟兄們聚在一起就不自覺「廢」起來,姊妹們似乎對此很是反感,有人更冠以「廢柴同盟」稱號,幸運地,我是被界定為同盟之一,但須知道這稱號是無上光榮,吾等自愧不如。曾經某人在某場合對我說「咦,你今日唔講廢話?」廢話!那場合是該嚴肅尊重的嘛,縱使我廢,別當我傻。「廢」其實是一個共通語言,就如同粗口一樣,何時何地也找到它的出路。難道要我們講知識講工作講股票講家庭講結婚講湊仔?雖然結婚湊仔我也很會講,但弟兄很少會講這些。圍繞著弟兄的不外乎事業家庭愛情,事業的事難說,家庭的事少說,愛情的事不說(註三),那還可能說什麼呢?不「廢」又可以怎樣?況且平日壓力大,一句廢話換來一堆笑聲,值得值得。所以說,當同盟在「廢」時,請好好附和,多多包庇。當然「廢」也是有其他用途目的,請細心思想吧。

好,又是無相干的廢話多於主題的post,我還是一味地「廢」。其實我還想分析一下「頹」和「廢」的關係,如何「頹而不廢」、「廢而不頹」、「頹極而廢」和「頹廢同步」等等之類。唔,很廢。

註一:對上一次有這種想法是留學時,某年生日被迫喝掉由兩支啤酒加八隻生蛋和一堆調味品混和而成的「飲品」,最終我的胃決定罷工抗議,就在我抱著馬桶嘔到八彩之際,我想,如果這一刻她(註二)在我身邊陪著我有多好,嘔到九彩十彩都還可以。這類「你生日所以我快樂」的活動模式似乎已經式微了,真令人懷念。
註二:這個「她」不同於原文的那人。
註三:大家事業不同,很難說,難道要我跟他們說「Symbian,好頭痕」麼?誰會明白我有多頭痕。家庭的事很少說,被問起才說一兩句吧,最多也很正經的說成要代禱的事。愛情嘛,未聽過有人會主動提起,誰會公開暗戀的人?誰會公開吵架的事?要公開分享的是紅色炸彈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