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July 2006

消失的計數機

老闆突然走進來,左望右望,說:有冇計數機?

在辦公室無紙化的進程中,計數機這類辦公室必備品已經開始其進化了,變得無處不在,卻又找不著它。要呼召它,不再是在桌子上從混亂的雜物堆裡亂摸亂抓,而是在冗長的程式集裡左scroll右click,還得等待比樹懶更強的Windows系統load出個menu來。

其實我是比較喜歡用手提裡的計算機,實實在在按數字鍵,比用PDA筆或mouse點擊來得快捷準確。無奈N70裡的程式多得淒厲(起碼二百個以上),要進入Menu隨時要等五至十秒,所以開啟了語音系統。其實蠻酷,對著電話咬字清晰地說出Calculator、Clock、Theme等,程式就會開啟,懶hi-tech feel,隨時它又會回應一句No match found。當然,如果用的中文系統,就要說中文了。

還有什麼習以為常的事和物會無聲無息地消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