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July 2006

下台階

屋企為了裝潢一事擾攘了好幾年,早在二零零一年就開始說要裝潢了。是家教比較嚴吧,我和阿妹自小就不會蓄意破壞任何傢俬,又或者是我倆都懶得去做傻事,最多就是拿著衣架敲打對方房門的鬧戰。自八七年入伙以來,及九二/九三年做了個小型裝修,就沒再維修過什麼了,最大改變就是零三年我把房裡的傢俬通通換過,新書櫃、膠櫃筒、電腦檯和高架床。就連雪櫃、電視、梳化、餐桌都是十九年前買下的,除了電腦和DVD機之外,家裡近幾年換的電器就是冷氣機和洗衣機。

老實說,我是覺得現在的格局太陳舊了,除了不合時宜不合潮流,亦不敷應用,很多日常用品都得到處放,這樣做除了不方便之外,亦有礙觀瞻。為了解決這些概知的問題,而且亦準備迎接將來的擴展,個人認為必需多造櫃子,最好是靠著牆、由地至天花那種,一來沒有櫃頂封塵的問題,二來看起來不太像一個個大櫃,反而更像一個入牆櫃,其三是容量大,即使未必能百分百盡用,也比半身櫃要好得多。無奈我老爸就是反對,反對在客廳間櫃,反對變更餐桌位置,反對拆三角飾櫃,反對拆鏡,反對裝潢時在附近租地方住,反對裝潢,說什麼太多未知之數等等。

當煩惱去到極點時,就一定要爆,要不就爆火爆大鑊,要不就爆瘡爆血管。自問脾性不好,我最後自動地選擇了前者:上星期五和老爸爆大鑊。氣憤之下我決定了退出裝潢一事,因為這事已經拖了四年,我不想再糾纏下去了,而且金錢對我來說也是一大問題,加上工作和感情事已經把我煩死了,還有房裡那部足以令我爆血管的電腦。

昨晚除了工作忙得不可開交外,亦因為不想回家吃飯,所以在公司裡加班。回家後阿媽跟我說,說老爸決定今年繼續儲蓄裝潢的資金,明年才裝潢。這是什麼話!擺明就是明白到沒了我的資金,他將要付出的將會更多,無論如何。擺明是下台階,為了面子和荷包著想的下台階。

我才不會讓他得逞。要麼今年就裝潢,要麼就不裝潢直至結婚搬走,最多隨便換換傢俬草草了事。

我相信我的決定是正確的,所以我不會讓他輕易得逞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