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July 2006

外景組

栗子帶了個手辦模型回來,叫マルチ。近年我少看日本卡通漫畫,就算看過也不會記得名字,就算記得也不會買這類模型,生怕被誤會(發現?)我是變態的,又或者會培養出變態細胞來。他檯上有五六個這類女孩手辦,全都是很萌那種,我檯面上也有五六部高達,還有高達頭一套和一堆迷你figures。論數量,大家都不相伯仲,論無聊,大家無事幹時都會為它們拍照,或者大家都是一般見識一樣變態。他的無聊也無聊得很認真,不單止為它們拍照,還用電腦去調整照片,我最多只是用ACDSee去做一次auto balance。

栗子要為マルチ拍照,可是他的Treo沒閃燈,我即時派了Olympus相機上場(有夠無聊吧。所以說,無論煩惱升級成什麼樣,無聊是不會止息的)。栗子說閃燈太強令立體感沒了,可是那個沒身材的マルチ,頭髮也只是一隻綠色,哪來立體感?我的Z高達還不是要挺腹收胸才有夠姿勢有立體感,那些無法挺腹收胸的就總是沒有「強」的感覺。對,是挺腹收胸沒錯,如果換成真人會略帶點不文感覺吧(你就試試不停重覆挺腹收胸挺胸收腹)。既然閃燈無效,他就改用打燈方式,沒想到他居然想到用靜電袋作反光板,這樣無聊行動我當然要參與。反光袋被我左扭右扭,終於可以集中光源到她向下望的臉上,無法子,要萌一定要向下望,額頭又會被飄出來的瀏海遮蔽著。搞到最後,還關上了光管,這時連老闆都驚動了,走進來看什麼一回事,他聽到我們說要把光「射到她臉上」時就奸笑,說了一句「原來你喜歡呢味野」就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