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July 2006

煩惱

雖說「錢能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但即使錢能解決的,如果掏不出或者不肯掏,還是一個煩惱的問題。問題天天都多。

for(int trouble=0;trouble>=0;trouble--){trouble++;}

記得大學教授講過,當一個C.S. hotline所有線路加起來每分鐘可解決的詢問少於每分鐘打入hotline的來電數目時,hotline是永遠不可能解決所有詢問;由於未必可以增加每條線路的負荷,所以最直接的方法是增加線路數目。可惜的是,線路是無法增加的,更可悲的是,打入的詢問是有增無減。

for(int trouble=0;trouble>=0;trouble--){++trouble++;}

男人之苦不外乎事業金錢感情家庭,當所有事都給你苦惱時,作為男人又必須撐下去,壓力足夠去製作一次終極大報復,是武俠角色最愛的終極絕招:同歸於盡。可是,活著要顧慮的很多,尋短還是要顧慮很多。

娘說過當我初出生時很愛哭,或是該說很會哭,晚上哭著就是不肯睡,除非她站起來抱著我,她一坐下來我就會哭。差點兒就把她逼瘋了,一手擲我落街(似乎廿年前很流行擲野落街)。我開始埋怨我娘親為何當年不把我擲落街,原來我一早就覺悟了這個世界還是很會令人想早點死。

不想面對的難題、不知如何解決的困局、不肯溝通的人,當它們都必須要解決,而且時限不多,還是很煩惱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