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July 2006

災難降臨

世界就是很喜歡和人開玩笑,或者是拿人來開玩笑。看過栗子兄的表心靈寫真的,會笑他的無聊、慨嘆他的勇氣、還是會感同身受又或笑到失聲而流下半滴眼淚呢?以他每日數篇的速度,應該足夠他儲起所有無聊而出書吧。至少可以在什麼什麼的週刊開一個專欄。 噢,離題了。

世界就是很喜歡拿人來開玩笑,談得來的,從來都不會是拍得成的,拖得來的又未必結得成,結得到的又要愛得起一世,都是果句,愛不是說就成、不是造就好,是從心發出來的。結果嘛,又離題了。

災難降臨,必先日月無光,雞飛狗走,睡眠不足,怪事連連,精神彷彿,導航失靈。單以公司發生的怪事(註一)就足以証明本月大凶兆。

其一:半年來被不停輪迴的project,終於要灰飛煙滅,小王子不可能再靠它虛渡日月。
其二:化成厲鬼重臨人間的project,被以鍊金術鍊到似返個樣之際,導演失蹤。
其三:「應用小王子」被徵調去了「驚森林」,屬性不同,生死未卜。
其四:小王子到了「驚森林」,遇到一眾外星生物,大驚,暴走。
其五:小王子必須兩地穿梭,兩文三語,還是比較喜歡第四語言。
其六:導演回歸,大伙疲於奔命。
其七:這個禮拜第四次,小王子落淚了(註二)。

註一:從某日起,某人開始經常脫鞋發呆玩高達。
又某日,某某們在公司唱無字幕的卡拉OK。
又某日,某頭目將合作伙伴喚作某某老婆,某某無理會。
又某日,另某某從背囊取出打算放入雪櫃的,不是飯盒,是一部laptop。
同日下午,「某某老婆」登門造訪,某某無理會。
同日傍晚,某頭目發現某某電腦上的陳年貼紙相,譏笑某某一日一女友,某某還是無理會過。

註二:這是打呵欠打出來的,而且每次都是右眼的一滴淚,終有一天會滴出血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