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September 2007

超級星期五

「星期五會送電視上我家,但還沒有梳化、餐桌、椅子,所以到時一家人都要拿著個兜蹲在地上看著個47吋電視吃飯。」這一句話我今晚在兩個場合說了兩遍,第一次是家人晚餐時,第二次是和朋友在卡拉OK房時。第一次聽眾笑了,第二次聽眾也笑了,但似乎這一次大家以為我是誇張的無聊笑話。無奈地,在今晚以前,我也不知道情況將會如此,因為晚餐時老頭子說在搬回去以後,待所有雜物都拆箱收藏好,才讓傢俬店送梳化、餐桌、椅子。

是這樣的表達出現什麼問題嗎?我以為這是將會出現的事實,而更殘酷的現實,就在我回家讀電郵後出現:上頭要求我們要週四早上跟歐洲那兒開會。唉,我的假期(其實也不是休假,而是要搞搬家的事)。

「有幾耐風流,有幾耐折墮」這是唸大學時期末考前用來嘲笑自己的話,大概就是「走堂走得多,唔識就更多」。但不是現在還要應驗吧?我今日只是六時下班。

本週內要搞掂六個程式、本週內要搞掂裝修、本週內要搞掂developer、本週內要搬好屋、本週內要……為什麼所有難搞的事都曉得擠在一起,彷彿週五前就是超級死線、終極一戰、死而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