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September 2007

依然在

今日瘋狂寫code(已經遲了兩個工作天),邊寫邊做測試,即使未完成,還是不能忘記要測試。寫code時,不少得iPod和我的hifi耳筒。彷彿雙耳被蓋著後,意志才會被綑綁集中於螢幕上,頓時14.1"的SXGA+大了不少,旁邊的15"XGA好像沒存在過了。下次或者要用上頭盔。

麻煩的事情、奇怪的API、複雜的做法,很討厭,什麼時候才完成?心中正納悶著,突然,聽到這一首歌:《依然在》(見留言)。是在鼓勵著我嗎?它在說『加油,打低XML!』嗎?

在MSN上跟朋友說了,她說『沒有那麼無奈吧?…』「捱過這一關終於可高叫吶喊」『人生有好多關,你指是工作嗎?』「好多。工作,財政,拍拖」『想來想去也是這樣,不要去想,隨著它過,開心也是這樣,不開心也是這樣,想來想去也不是如此』『你好多job要做..仲想那麼多..會壞腦ga』

可能早就壞腦了。

想起「Gundam壞腦研究室」。離題了。

結果,晚上九時,我「依然在」公司。

2 comments:

pang said...

《自選角度》
依然在

唱:譚詠麟
曲:張宇/十一郎
詞:向雪懷
編:Richard Yuen

 願固執的你甘於去習慣
 而你的空間狹窄得太簡
 沉痛的經過不要失落
 捱過這一關終於可高叫吶喊

 情與愛之間加添重擔
 還是要挑選再也不能慢
 人世間的旅程必有分站
 離去了車廂方知一切未晚

*一不開心不應故意自殘
 一點點東拉西扯挫折極閒
 現實是站著一天都可抵抗
 一些傷心不應故意自殘
 不甘心身邊今天太多麻煩
 日日在學習生活方可璀璨
 你沒有失去盼望才可稱讚
(你願意走對你路 才會平坦)

 人會有一天開始脆弱了
 甜與苦之間前途煙迷漫
 如要身邊的人不會失望
 捱過這一關終於心中高叫吶喊

pang said...

第一段,似坐緊監。
第二段,第二句和第四句有點矛盾。
第三段,呃,奇怪的一段。比較有意思的幾句似乎是「不甘心身邊今天太多麻煩‥‥你沒有失去盼望才可稱讚」,雖然焦點可能會落在第二段那裡。
第四段,可以變脆弱嗎?現實不會容許吧。現實是即使前路煙霧迷漫都要硬衝過去吧?

願…你甘於去習慣…身邊…太多麻煩,而你的…車廂…空間狹窄,東拉西扯挫折…重擔…極閒,你沒有失去盼望才…會有一天開始脆弱了(呃、組合錯了),捱過這一關終於心中高叫吶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