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September 2007

威力

做編程時,總會加入各式各樣的debug message,以Symbian系統,我們用的方法是把debug message(或稱debug log)寫入一個純文本。它不單止提供檢測的資訊,它的威力在於它能夠拖慢程式數以百倍、拖你十數分鐘,甚至一日。

200709032242的一段MSN記錄:
「被一句debug message浪費了十分鐘」
『不要緊, 我被一個debug build浪費了一整天』
「我要一部更快既電腦,我要一秒內load起個epoc,雖然宜家25秒load起,比以前P4時分幾鐘快,但我要再快D既sata」
『你要iRam, ram 扮hard disk果D』
「未至於那種豪華。要core2duo 2.4G, 4G ram, 120G SATA SXGA+ BT2.0‥‥應該會很貴吧」
『咪玩啦, 4G Ram, XP 去唔去到都成問題... vista... 你會用嗎』
「不,我會在mac上行parallals裡跑xp」
『做得好』

看來這就是無止境追求速度的原因吧。

後記:我居然又在想是否要自己掏腰包花兩萬元買台筆記簿上班用,而且已經有了型號:T61或MacBook Pro。開什麼玩笑。

No comments: